【轉貼】好用的免費軟體─防毒篇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3-05, 07:33 AM
文章來源 :
http://taiwan.cnet.com/computer/commentary/0,2000068616,20096964,00.htm

好用的免費軟體─防毒篇
郭和杰/CNET台灣總編輯  2005/03/04

我終於受不了,不得不推薦AVG這一款防毒軟體──它已經救了我兩次。

另外,這也讓我想起我電腦裡其他免費而好用的軟體,希望接下來一一和讀者分享。

付費防毒軟體?--救救我吧!

今天一打開電腦,T公司的防毒軟體就不斷的跳出警告,說我的電腦中毒了,系統檔受到感染。同時,防毒軟體也告訴我一個殘酷的事實:受感染的是系統檔,無法刪除也無法隔離。

這已經是第二次T牌防毒軟體找出病毒,但無法為我消滅病毒──上一次還讓我的電腦完全無法使用。

於是我想起了上回我們技術編輯所推薦的AVG防毒軟體。上一次我也是靠這套軟體救回了朋友那台安裝了S牌防毒軟體,但金鑰被病毒鎖死而無法再防毒的PC。

AVG這套軟體

AVG是來自捷克的Grisoft公司所開發的防毒軟體。事實上,企業用戶使用這套軟體是必需付費的。但是,對於家庭的個人使用者,只能用「好心」來形容Grisoft──它提供了完全免費的版本http://free.grisoft.com/freeweb.php/doc/2/
供個人非商業性的使用。但是這個使用條款並不適用於公司企業。

公司企業使用AVG防毒軟體必需付費,但也可以先行使用30天的試用版。

更美妙的是,使用者並不會受到廣告的轟炸。不過,這套軟體並沒有中文版,使用者必需要能習慣英文的介面。

而在安裝上AVG也相當簡單快速,而且可以和T牌及S牌的防毒軟體共存,安裝時完全不需卸載T牌及S牌的防毒軟體。

整個檔案下載也才10.7MB,安裝只需幾分鐘時間。相較於市面上防毒軟體動輒幾十分鐘,除了要歷經幾次的關機開機,還得經過註冊、啟動金鑰等手續。這套軟體的安裝真的非常簡單、容易,而友善。

贊助商連結


pefall
2005-03-05, 04:08 PM
跟KAV比勒?

天氣預報
2005-03-05, 04:30 PM
當然是比不上啊
但是它是免費的

realmax
2005-03-05, 05:27 PM
免費的防毒軟體還有Avast!,也不錯用喔

pefall
2005-03-05, 07:52 PM
當然是比不上啊
但是它是免費的
那有差「很」多嗎?

sinye
2005-03-08, 09:55 AM
我就是用Avast!耶
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介面倒是滿特別的
防毒軟體也不必堅持要最好的
只要自己上網、下載的習慣良好
倒也不用怕會一直中毒

spondee
2005-03-08, 05:02 PM
前幾天用了Avast,常駐的時候,我的MSN連不出去
關掉常駐,MSN就正常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

還有一套ClamWin (http://www.clamwin.com/)也是免費的
不過他沒有即時防毒,只能手動掃毒
比較特別的是,ClamWin是GPL軟體

Fabian C
2005-03-08, 05:09 PM
AVG我已經用了N年了...
6.x版已不能更新防毒碼...前陣子免費版強迫升級到7.x, 比較佔記憶體.
但7.x版則是上網就會自動更新,不太需要設定時間週期,
7.x也不必像6.x版要登錄Email來取得序號。

只可惜沒人中文化...
要不然,一堆國內不怎麼樣的防毒軟體都要少賣不少了!

No.666
2006-05-09, 01:20 PM
同意樓上的,因為My english is very poor.
是不錯用啦,不過CPU佔的粉凶。

infornet
2006-05-09, 01:48 PM
免費的也是滿多的,大多是拿掉一些可能用不到的功能,自已也有Avast用。
重要的還是user自已的使用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