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Firefox瀏覽器又曝8個漏洞 等級為中等嚴重



贊助商連結


simonpanda
2005-03-04, 02:22 PM
原文 (http://crn.com/section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jhtml;jsessionid=DDZ4HK3KFPNPUQSNDBCCKHSCJUMEKJVN?articleId=60404996)



就在一家安全公司宣布在Firefox和Mozilla瀏覽器中發現一個安全漏洞之後,安全公司本周二又宣布在這兩種瀏覽器中發現了8個安全漏洞。

  crn.com報道,其中大多數安全漏洞能夠被犯罪分子用來實施網絡詐騙活動。還有一個安全漏洞能夠被黑客遠程利用在用戶的計算機上運行惡意代碼,從而控制用戶的計算機。  

  例如,Firefox瀏覽器中的一個插件能夠被利用制作一個臨時目錄,黑客可以利用這個目錄刪除計算機中的文件。另外,Firefox瀏覽器中的自動填表功能可以被犯罪分子利用欺騙網絡用戶泄漏自己的個人資料。安全公司把這些安全漏洞籠統地評為「中等嚴重」的安全漏洞,並且表示目前只有Firefox 的安全漏洞修復了。

  用戶可以下載最新版本Firefox 1.0.1。Mozilla瀏覽器的安全補丁還沒有正式發布。



我現用FF + Maxthon + Opera....發現速度Opera最快,顯示最醜的也是他
穩定度FF和Maxthon都不錯,相容性Maxthon最大

若是微軟啥也不做,遊戲不做,OS不做,硬體不做....所有工程師專做IE....FF拿什麼比??

還有....FF Fans 別一直拿IE比......拿Maxthon比,FF不加Extensions勝算有多少??


用的人多了.....自然問題就多了......
IE人數多,自然漏洞多,不過微軟常補,若是等到FF人數激增跟IE一樣多,那時局面又不同了~
IE不強,Firefox也不爛......用的人一多,漏洞就跟著來,沒有完美的Browser~

贊助商連結


buddy
2005-03-04, 02:38 PM
原來用啥瀏覽器就繼續用吧

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時常注意修補漏洞才是正確

不要因為對某家公司不滿就產生抵制的心態,狂推其他瀏覽器

我覺得這只是換湯不換藥的作法,也很無聊

好像看到 Intel v.s AMD 這種月經文一樣毫無意義

畢竟現在 IE 還是最讓人滿意的 (畫面顯示部分)

加上其他外掛就非常方便了

希望下一代的 IE 能在使用者介面上多加著墨

不過就算微軟不做,也是會有很多善心人士幫它寫滴... :D

ellery
2005-03-05, 11:28 AM
任何軟體都有漏洞,
但 FireFox 會這樣快速竄起,
侵蝕 IE 的市佔率,
並非只是單純對 IE 不滿罷了.
一定是它有比 IE 好的地方才能
吸引過去用.

IE 的市佔率提高也是從 M$
違反托拉斯法將 IE 與作業系統強迫搭售開始.

pefall
2005-03-05, 08:27 PM
其實不只是FF用的人少的問題
開放原始碼的程式,漏洞一定比較快被人補
像以前,安全性網站發表IE的漏洞後,友時微軟還會拖到2,3個月才補
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