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教一下~K8要搭配哪一塊版子較好?



贊助商連結


morel54088
2005-03-02, 08:56 PM
各位大大~

小弟最近很努力的爬了很多文

連睡覺都不放過.....ㄏㄏ

如題所示~~K8要搭配哪一塊版子好勒.....

我看了大部分的網友都選擇技嘉K8NS ULTRA939比較多

至於微星NEO2白金版大家都說很會挑記憶體

這是真的嗎?

單就支援AGP和PCI-E的板子而言

大大們會選擇哪一種的勒.....差異為何?

技嘉K8NF9跟k8N ULTRA939同樣NF4的晶片以外差在哪裡?

贊助商連結


~GG~
2005-03-03, 05:21 PM
如果您跟我一樣怕麻煩,對超頻又沒多大興趣的話,建議您不要選擇 『微星』!

上個月底,列了一份 K8 零組件清單,到光華照單購買,因技嘉 K8 板子缺貨(問了幾家都沒貨),最後無奈接受店家建議選擇『微星』 K8 的板子!悲劇卻從此展開...

其實至光華採購前,小弟就有耳聞微星 K8 板子會挑 DRAM,當時向光華店家質疑此點,店家還說只要更新 Bios 就 OK 了!當下也就姑且信之....

組裝好的微星 K8N NEO Fsr + 金士頓 DDR400 512MB DRam(顆粒不詳)+ Seagate 80GB HD + Lite-ON COMBE 居然無法順利安裝 XP,原以為是 Lite-ON 挑片...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 DRAM 跑 400 造成的問題,改跑 333 一切就順利了,安裝完 XP ,再將 DRAM 改成 400 ,還是會出現藍底白字!

到微星論壇一爬文,才發現微星 K8 板子 DRAM 無法順利跑 400 是常態,小弟並非是個案(心裡真是五味雜陳..),DRAM 想跑 400 您還得挑顆粒 (三星ˋ現代..)才能順利跑 400 。

後記:
目前此台 K8 的 DRAM 只能用 333 在 RUN!
您可能會問:去店家要求換不同顆粒的 RAM Module 不就好了!
如果要去店家看人臉色被當『澳客』,我寧可犧牲點速度,保有一些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