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讓IIS支援asp .net



贊助商連結


ywc
2005-02-27, 12:11 PM
小弟原本的電腦是安裝 Windows XP Home + .Net Framework
可是因為要用到 asp .net 所以升級到 Windows XP Pro 並且安裝 IIS
可試卻發現 IIS 不認得 aspx 的檔案
請問各位高手應該要怎麼作才能讓我的 IIS 認得 aspx 的檔案呢?

贊助商連結


JerryChen
2005-02-28, 03:46 AM
找找看.NET Framework目錄下有沒有一個aspnet_regiis.exe的執行檔?
找到後執行 "aspnet_regiis -i" 看看。
另外如果有裝IIS Lockdown Tool,記得將權限打開。

ywc
2005-02-28, 11:20 AM
這個方法小弟已經試過了
不過沒用
他跟我說 asp .net 安裝成功
可是我的 iis 一樣不認得 aspx 的檔案

微軟公司
2005-03-01, 08:55 PM
手動加入 aspnet_isapi.dll 即可

jiannhua
2005-03-04, 03:01 PM
底下只是我的猜測,提供您參考:
如果您先安裝.net Framework,再安裝IIS,那麼您的IIS依然無法支援asp.net,解決方法有二,第一個方法比較快,就是執行regedit,不過詳細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很抱歉!第二個方法是將.net Framework移除,包含Framework的中文套件及1.1版的Services Pack,然後確定IIS運作無誤後再重新安裝Framework,當然安裝完後仍需Update中文套件及1.1版的Services Pack。以上供您參考,希望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