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趨勢防毒軟體可能造成病毒擴散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2-25, 01:42 PM
趨勢防毒軟體可能造成病毒擴散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  25/02/2005




電腦安全業者Internet Security System(ISS)發現趨勢科技(Trend Micro)的掃毒軟體中,含有可能散播病毒感染的瑕疵。這是該公司本月發現的第三個類似漏洞。

根據24日張貼在趨勢科技網站和ISS網站的不同公告,受影響的是趨勢的Antivirus Library。這是一組普遍用在至少29種趨勢產品的程式碼。ISS表示,攻擊者可製作一個利用該漏洞的程式,造成反毒軟體染上病毒,喪失阻擋惡意程式的功用。

ISS的公告指出:「成功利用這個弱點,可導致非授權進入趨勢科技Antivirus Library產品所保護的網路和機器。」這項瑕疵與之前在賽門鐵克(Symantec)和F-Secure軟體所找到的漏洞類似,一旦被利用將導致防毒軟體自動改跑惡意程式。問題產生的原因是稱為「堆疊溢位」(heap overflow)的記憶體錯誤。

受影響的不只是趨勢的Windows系統應用軟體,還包括其他適用於Linux、Solaris和其他Unix形式作業系統的產品。趨勢反毒研究的北美經理Joe Hartmann說:「經過研究和證實,我們發現這個問題的確存在。」「我們在一、兩天內就製作出解決方案,…並通報我們的顧客。」

受影響的產品包括Trend Micro InterScan、Trend Micro ScanMail,和Trend Micro ServerProtect的各個版本。趨勢的公告建議顧客更新他們的防毒軟體至7.510版,便可解決該問題。

ISS本身的產品也在大約1年前發生同樣的問題,一個名為Witty Worm的電腦蠕蟲隨後利用這項安全漏洞在網路上散播。ISS尚未對此發表評論。(陳智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6787,00.htm

贊助商連結


robin0901
2005-02-25, 02:25 PM
檢查公司及自家的趨勢防毒軟體,好險更新到engine 7.5版..
我有注意到,趨勢的engine7.5版,好像更新一陣子了....

天氣預報
2005-02-25, 02:57 PM
29種趨勢產品應該有包括PC-Cillin吧?

inutoneko
2005-02-25, 07:48 PM
是這個嗎?這網頁寫的是ARJ壓縮檔的漏洞
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zh-tw/virusencyclo/default5.asp?VName=ARJ%20Vulnerability
因為趨勢防毒引擎好像都用一樣的,所以只要有用掃描引擎的產品都有受到影響。
Trend Micro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當然也在受影響清單當中

另外一提...
沒想到日本網頁更用心,詳列了各版本掃描引擎的修正處與公開日。
http://www.trendmicro.com/jp/support/engine/overview.htm
不過引擎下載方面似乎台灣更新的比較快...台灣的下載點幾乎都更正為 7.510 了。
日本則只有一項產品更正為 7.510。

hertw
2005-02-25, 08:15 PM
關於掃描引擎的更新,日本每次都有詳細說明,記得以前英文網頁也有說明,現在也是能省則省,台灣網頁是從來不說明的,只叫你升級就是了,真搞不懂趨勢在想什麼。

ktom2000
2005-02-25, 09:40 PM
可能覺得使用者不董專有名詞就直接省了阿^^直接更新就好啦

海盜天使
2005-02-25, 11:05 PM
可能覺得使用者不董專有名詞就直接省了阿^^直接更新就好啦
這樣是沒有職業道德和企業道德的....
標示不清是可以請消基會來處理的

jbcrobert
2005-02-26, 09:57 AM
檢查公司及自家的趨勢防毒軟體,好險更新到engine 7.5版..
我有注意到,趨勢的engine7.5版,好像更新一陣子了....
no! no! no! 不是engine7.50版,最新版是engine7.51版才是.請再次確認.

天氣預報
2005-02-26, 01:01 PM
趨勢修補產品解壓縮漏洞
記者洪夢霜╱台北報導  25/02/2005



防毒軟體供應商趨勢科技今(25)日表示,昨日在該公司防毒軟體上所發現的漏洞,主要是受到內含的一項解壓縮軟體程式漏洞影響所致,現已提供修補程式。

由資訊安全廠商ISS(Internet Security System)昨(24)日所公布的趨勢防毒軟體漏洞,恐將引發攻擊者製作一利用該漏洞的程式,造成防毒軟體染上病毒,而喪失阻擋惡意程式的功用。趨勢科技則表示,該漏洞主要來自防毒軟體內含之解壓縮軟體ARJ的程式漏洞,並已提供修補程式,防堵該漏洞可能引發的攻擊事件。

趨勢科技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出現針對此一漏洞而來的攻擊行為,只要用戶上網更新修補程式,即可免除可能的攻擊威脅。






趨勢科技台灣區行銷部協理吳韶卿表示,為了防止透過壓縮檔案而來的病毒攻擊,一般防毒軟體常需內建解壓縮軟體,以還原壓縮檔案進行病毒掃瞄作業,而昨日由ISS發現的漏洞,便來自趨勢防毒軟體內建的解壓縮軟體ARJ程式漏洞。

此一漏洞將發生在所有內建ARJ解壓縮軟體的防毒產品上。

吳韶卿說,此一出自壓縮軟體的程式漏洞,將在該軟體執行解壓縮演算法時造成影響,然由於ARJ壓縮軟體屬於DOS系統時代的舊式應用軟體,現有使用者不多,預期將不會造成嚴重的災情。

ISS也曾在2月初時,發佈出現在UPX壓縮軟體上的程式漏洞,影響範圍包括賽門鐵克的防毒軟體、 Compaq Tru64 UNIX、HP-UX、IBM AIX、Sun Solaris、Linux,以及微軟的多項作業系統。

受ARJ軟體漏洞影響的趨勢科技防毒產品,包括支援各式作業系統版本的Trend Micro InterScan、Trend Micro InterScan VirusWall、Trend Micro ServerProtect,以及Trend Micro ScanMail產品線,與Trend Micro OfficeScan Corp. Edition、Trend Micro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等產品。

ISS的公告指出:「若攻擊者成功利用該漏洞,將導致非經授權便可進入趨勢防毒產品所保護的網路和機器。」

該瑕疵與之前在賽門鐵克(Symantec)和F-Secure軟體所找到的漏洞類似,一旦被利用將導致防毒軟體自動改跑惡意程式。問題產生的原因是稱為「堆疊溢位」(heap overflow)的記憶體錯誤。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6805,00.htm

PPPP
2005-02-27, 05:03 AM
這樣是沒有職業道德和企業道德的....
標示不清是可以請消基會來處理的

microsoft不也是著墨於英文網頁說明,台灣網頁也是能省則省,從來
不詳加說明的,只叫你升級修補或者掏腰包買新版本就是了

中華民國消基會來處理又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