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呼籲水里鄉公所不要做傻事



贊助商連結


toxicology
2001-08-05, 11:12 PM
我是住在水里的九二一災民,有一件事,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要請大家幫可憐的南投人一個忙。
水里鄉公所今天(8/5)起,以妨害救災為由管制交通,不准別人進災區,還要愛心人士們把要送進災區的物資運到公所,再由公所統一轉發,說是這樣才能公平分配給災民,乍聽之下似乎有理,但是因為公所會污東西,所以我要拜託大家的就是不要聽公所的話。如果可以,就直接進去災區,或者先把錢省下來,直接幫不幸罹難者辦後事或幫災民重建家園,或者站出來呼籲水里鄉公所,不要對想送物資進災區的人士進行交通管制了。
九二一震後至今,水里公所震災款項還有很多沒有發出去,而當時各界送到水里公所的物資,都被公所的人帶回家自己用,要不然就是給和選舉有關的特定災民,對於真正的災民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是造業啊!
要捐錢就要關心錢是不是真的用到災民身上,要捐物資,就要監督分發者是否真的發放給需要的人,不然的話就什麼都不要捐。捐出去的錢和物資被污掉,等於是你捐錢,引誘這些貪官污隸拿去胡作非為,不是叫他們造孽是什麼?這樣比污錢還要糟糕啊!
水里公所每年拿台電的回饋金(因為明潭水力發電廠設在水里),水里鄉民什麼福利也沒有享受到,而且公所對於回饋金都用在那堙A或是現在在那堙A一直無法提出合理的交代;九二一震後,救災物資被公所污掉,現在他們食髓之味,又想要再來污一次,請不要讓水里鄉公「司」再這樣踐踏大家的愛心吧!
我實在是因為看不下去了,所以才會寫這篇文章,我功力不夠,拜託大家幫我轉貼,一起呼籲水里鄉公所不再幹蠢事了,謝謝!

悲憤的南投人 敬上
:mad:

贊助商連結


Fredwu
2001-08-05, 11:57 PM
其實不只鄉公所亂搞
921簡直是縣政府在亂搞
搞得大家覺得自己的愛心很不值而且沒有幫到災民之外
有些還被有心人拿去收買鄉親
真是亂搞
上次大家捐了那麼多
結果看到的復建竟是如此
真是...詰譙龍
我蠻想去幫忙的
覺得政府應該訂定義工假
就像後備軍人徵召一樣
允許一年有一個禮拜給薪(或不扣薪)義工公假
這樣大家比較不用擔心去做善事回來就沒工作了
唉~錢又不敢捐
叫我們幫什麼

rEdS
2001-08-06, 12:37 AM
怎麼老是有這種要發國難財的人....
連殯葬業者都要敲死人竹槓....
真是妖孽啊~~~~

luketeng
2001-08-06, 02:22 AM
把那些飆車族抓到災區去當義工好了.

很多人因為認為之前921時捐獻的物資沒有被好好運用,甚至被少數人污走了.
這次就不敢也不願再捐了.

天災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人禍卻是可以去消除的.

就看每個人怎麼去想怎麼去做了.

KEVIN-GTR
2001-08-06, 11:03 AM
我就住在南投市...我已經倒了兩間房子,等到要發救助金的時候卻說什麼我們是同一戶的,不能領40萬,只能領20萬(房子是我阿公的,另一間則是我老爸的)
真是贛擬孃的老彭[x]顯!:mad: :mad: :mad:

linsuwo
2001-08-07, 03:38 AM
說不定這反而是政治人物賺錢的好時機歐
.......

allencasper
2001-08-08, 07:12 PM
現在道德越來越淪喪,社會就越悲...怪事就越多!
想當初九二一時,經濟還不錯。所以樂捐的人就很多。
這一次桃芝來時,看看...捐的人就少了很多。
一。可能大家都不好過,所以沒多餘的錢捐了。
二。大家都知道捐了也不會到災民了。所以只捐愛心..
變成這樣,大家都有責任!!

deave
2001-08-08, 09:58 PM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上次聽到每一次發生大難時,就會無緣無故的出現了四十幾個臨時帳戶...
說是要應急難災的臨時帳戶...
叫大家有錢就出錢,去捐錢幫助要幫助的人...

但是,真的可以幫到嗎?政府都無能了...錢捐出去,沒有看到應有的幫助...
而那些所謂的帳戶,講白一點,就是要騙錢...
我的眼中看得到的,只有慈濟公德會能辦到外,其它一切無能...
(這就是我們台灣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