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門鐵克:不會告微軟壟斷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2-16, 05:28 PM
賽門鐵克:不會告微軟壟斷
CNET新聞專區:Dawn Kawamoto  16/02/2005




微軟正式跨入反間諜及防毒軟體市場的同時,資訊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週二宣佈要展開大規模的消費市場安全計畫。

賽門鐵克執行長John Thompson在RSA Conference 2005的專題演講上表示,賽門鐵克相當樂意以自家產品的能力來接受這個挑戰。他表示,他不會像其他軟體商一樣,一看到微軟把什麼功能綑綁到Windows裡就拿出反托辣斯官司。

「我並不打算上司法部去哭訴微軟壟斷。」Thompson表示。「我很樂意與微軟在市場裡展開競爭,因為我很確定能夠贏過他們。」

消費市場的保衛戰對於賽門鐵克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其防毒軟體的營收以及成長動力有大半都是來自於家用市場及小型企業。

在RSA安全展上,微軟表示將為合法的Windows使用者免費提供反間諜軟體。同時將在今年夏季推出的新版IE 7.0裡加入反間諜軟體的功能。

微軟的反間諜軟體技術主要來自於所收購的Giant軟體公司。此外,微軟還在上週宣佈要買下企業安全開發商Sybari。

賽門鐵克則預計,第一季裡將推出的反間諜軟體將會另外收費。但目前尚未公佈其價格。

賽門鐵克認為,消費者會很樂意付錢買一個不只可以偵測,而且還可以刪除惡意程式的反間諜軟體。

雖然Thompson表示賽門鐵克很有信心面對微軟的挑戰,但他指出,他還不知道公司的具體打算。

「當微軟真正的產品推出之後,接著我們將會靜觀其變。」Thompson表示。

在RSA大會上,Thompson還討論了安全市場的改變:安全廠商正走出單純的防毒範籌之外。安全公司正試圖要為企業客戶發展一些儲存資訊以及資訊復原的安全方法。

「我們走在龐大商機的前端。」Thompson表示。「過去我們僅是做好周邊防守即可,現在我們則走入了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系統可用性,以及網路的主動防護(proactive protection)。」

Thompson表示,Slammer病毒在網路上肆虐成災時,證明了安全公司必需提供客戶資料的救援能力。

「我們了解到,在保護客戶的資產上,過去我們所扮演的角色過於狹隘。」Thompson表示。「我們應該要讓資訊隨時都很安全而可用。單單只保護其安全並不夠。」

Thompson表示,這也正是公司買下Veritas的原因。(郭和杰)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648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