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手,有問題請教!



贊助商連結


alldown
2001-08-05, 09:32 PM
各位網路新進,小弟是網路新手,有問題請幫忙,如果那邊有資料請說一下,讓我自己去找,謝謝!

小弟家裡一台舊電腦當作主機,內裝Win98SE,用ICS分享SeedNet的計時制ADSL給家裡面六台電腦共同連線使用網路;平常網路芳鄰內只能看到家裡的電腦,但是今天早上小弟的電腦(裝WinME)要重新開機的時候,有個對話匡顯示說有一台電腦正連線到我的電腦,如果重新開機會造成資料遺失,所以我就丟著不理他。但是對話匡內顯示的電腦名稱是以前沒見過的,也就是說我確定那不是家裡面的某台電腦!

這是不是說有外面的電腦正登錄到小弟家那一台開分享的主機,然後連到家裡其他的電腦?但是主機的Win98se並沒有開放任何WWW、FTP或是其他的登錄,這是那邊的問題?還有,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是否再重新連線一次就可以了?因為重新連線後的IP是不同的。另外,有沒有何種監視程式可以觀察現在正有哪台電腦利用網路芳鄰連線到我的電腦?

這些問題請各路好手給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