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 on Raid 和 linux 共存?



贊助商連結


phantasma
2005-02-13, 10:27 AM
最近有個系統安裝的問題請教
我現在用 winxp 安裝在 raid 0 上面
(highpoint 370, maxtor 160GB x 2)
想要再把 fedora 3 裝在 IDE0 (/dev/hda0) 上 的新硬碟
不想動到原本的 partition

我之前的作法是把 grub 裝在 /dev/hda0 上面
然後設定多重開機,可是因為 grub 不認得我的 raid 0
所以開不了機,請問有其他方法可以讓這樣兩個系統並存嗎?

大感恩!

贊助商連結


paul.us
2005-02-15, 03:07 AM
這件事首先要了解該RAID晶片是否支援Uinux Like 平台,我看過華碩內建RAID晶片,Silicon ImageRAID晶片有,如何讓Uinux Like 平台認出RAID組寫信給技術支援單位,只要有支援他們會回答的,不過給你的建議RAID晶片不要買廉價的,如果不支援的話參考我的【善用汰舊零件】RAID電腦加速篇裝個Soft Raid效果和你現有的處理晶片相同唯在xp平台無法設定RAID.
xp 和 Uinux Like 共存安裝法:在磁碟(組)前分割一windows boot區約200mb先裝windows 系列平台(2k, 2k3,xp)再裝 Uinux Like, 開機時是Uinux Like選單,因為我裝的是學習機裝過2k,2k3,xp,FedoraCore 共存機. Good Luck!

InSpider
2005-03-04, 07:48 PM
highpoint 370是低端產品
不過這和產品是否高端沒什麽關係,linux支持絕大多數常用硬件,而且硬件廠家爲了銷路好,自然會盡可能提供各種os的驅動。
不過樓主的問題和這沒有關係,看樣子,也不是對winxp很了解
想傻瓜點解決這個問題,用system commander吧。至於數據共享自己根據需要重新build一下kernel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