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積極布局防毒軟體市場 搶食百億美元商機 將推自家產品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02-12, 10:58 PM
微軟積極布局防毒軟體市場
搶食百億美元商機 將推自家產品


廣 告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微軟(Microsoft)3個月內再度購併電子郵件防毒軟體商Sybari Software,藉此強化旗下軟體安全度外,也將伺機推出自家防毒軟體產品,搶食100億美元防毒軟體市場商機。
高盛(Goldman Sach)分析師Rick Serlund指出,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可能下周就會發表最新防毒軟體產品。


與趨勢合作恐生變
微軟副總裁納許(Mike Nash)表示,1個月內就可完成購併Sybari,不過他不願透露購併Sybari的金額。
分析師預期,收購Sybari金額應該不高,約在1.4~1.8億美元間,而微軟將因此獲得Sybari1萬名的企業客戶,為企業防毒軟體市場奠定基礎。
受到此利空衝擊,重量級防毒軟體業者均受挫,其中McAfee股價大跌8%,趨勢科技(Trend Micro)及賽門鐵克(Symantec)也下跌約6%。
由於趨勢科技是微軟Hotmail電子郵件免費病毒偵察軟體合作商,市場預期,2家業者間的合作關係恐將生變,而趨勢科技市場競爭力也將式微。
Ikegin投資管理分析師伊藤說:「軟體業者優勢比其他科技業更不容易維持,而有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是維持市場地位的關鍵之一。」
面對微軟積極在防毒軟體市場布局,賽門鐵克與McAfee均不對前景感到悲觀。


小型業者仍有空間
賽門鐵克科技與企業發展部門資深副總裁Ajei Gopal說:「這並不會對賽門鐵克產生負面影響。多數大型企業或消費者個人電腦(PC)都已經安裝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等微軟軟體產品,他們會想要安裝別家防毒軟體來加強安全性,中、小型防毒軟體業者仍有生存空間。」
McAfee財務長麥爾斯(Greg Myers)指出,微軟進軍防毒軟體市場將令業者出現有趣的變化,但不致於會撼動市場生態,McAfee的營收將不會受拖累。

http://www.appledaily.com.tw/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howdate=20050210&Sec_ID=8&NewsType=twapple&loc=TP&PageType=fin&Art_ID=1570973

贊助商連結


hertw
2005-02-13, 10:59 AM
看來微軟又要開擴新的商機了,以往以作業系統及 Office 為主的產品,可預估的是獲利越來越差,但看到防毒軟體的市場,連微軟都來插一手,可見商機真的是很大....

hyffdmy
2005-02-13, 11:05 AM
感覺毒跟木馬 微軟自己也要負一些責任
自己造成的商機 自己又要撈
微軟真的很會賺錢

richjf
2005-02-13, 12:42 PM
感覺毒跟木馬 微軟自己也要負一些責任
自己造成的商機 自己又要撈
微軟真的很會賺錢
看來以後的視窗作業系統只會愈補愈大洞 :jump:
不然商機是怎麼出來的 :jocky:
不過"與趨勢合作恐生變" 可是狠狠地打了趨勢一巴掌 :king:

Fabian C
2005-02-13, 07:30 PM
看來微軟又要開擴新的商機了,以往以作業系統及 Office 為主的產品,可預估的是獲利越來越差,但看到防毒軟體的市場,連微軟都來插一手,可見商機真的是很大....
一般個人用的防毒軟體,算是在比"通路",
MS已有足夠的OEM和零售的通路,不賺白不賺。

防毒軟體主要應該是把資金投注在通路、宣傳上,
像網路上有免費的個人版防毒軟體,因為沒去經營通路,所以知名度不高,也很少人去買,但一樣能生存。

天氣預報
2005-02-13, 08:03 PM
再怎麼樣我也不會去用
但多數一般使用者就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