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兩台路由器做網芳?



贊助商連結


DDPanda
2005-02-10, 02:39 AM
我是新手,對網路不是很熟,想請教一些問題!!
1.我有兩台路由器接到同一個HUB後才接到ADSL MODEM,我該如何才能讓兩台路由器網芳相通?
2.WDS是什麼意思?
我其中一台路由器是無線的裝在三樓,但我希望我的NB在一樓能接收的到訊號,我能單換天線就能辦得到嗎(換哪組)?還是需用什麼方法呢? (機器是ASUS WL-500g) 謝謝教導..

贊助商連結


DDPanda
2005-02-13, 11:23 PM
我的問題會太笨嗎?? 還是..?
兩台路由器一定要透過網路線相接才能網芳相連嗎?
有其它的設定方式嗎?
第一次接觸這類東西,所以不熟..
煩請指導.. 謝謝!!

pavo
2005-02-14, 09:35 AM
我來試著回答你的問題好了, 因為你並沒有把環境說的很清楚
1.假如再ADSL後 接上兩個 IP分享器 (你說的 路由器) 要讓兩個分享器後方的電腦(自動取得IP)能使用網路芳鄰,嗯.....不行,不過我猜你的IP分享器是無線IP分享器吧,下一個答案應該可以解決
2.WDS 這是無線網路的 作用簡單來說 是讓兩個 AP 可以串在一起(橋接)成為一個AP,使用這個功能才能讓你兩個IP分享器後的電腦,在網路芳鄰可以互通

DDPanda
2005-02-16, 10:26 PM
您說的沒錯!是有一台是無線的,不過另一台是有線的,當初是想說兩台分享器就可以用兩組IP,可是沒想到網芳的問題說! 裝了才發現這樣網芳會抓不到!
哎哎..失算.... 謝謝您的指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