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系統主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ddong
2005-02-07, 05:12 AM
家裡想裝監控系統,,,裝4--8個鏡頭,
之前在工作的地方,,主機都是用,P4賽陽系列2.0左右的,,,,
但我想用我的電腦XP1700,,,給家裡當監控主機,然後自己再買台P4或K8來玩,
因為當監控電腦主機,要常使用不關機,,,
不知假如用我的XP1700主機,,會不會有啥不穏定呢,
因常時間工作,過熱呢...
因大部份看監控系統都用 奔騰 系列
不知XP 1700是否可以適用呢??

贊助商連結


antion
2005-02-07, 10:43 AM
1.監控主機使用Intel CPU比較穩定,其他CPU也是可以使用,XP 1700當然沒問題了,只是您的主機要經常清潔及檢查,以免灰塵太多或散熱風扇不良。
2.其實硬體需求要視您的監控卡廠牌及等級而定,一般來說P-III-800、記憶體128M以上就跑得動了,顯示卡則需內建記憶體32M以上,建議使用ATI系列晶片(不是絕對)。
3.主機建議單純化,除了作業系統及監控程式所需軟(硬)體外,其他都不建議安裝,沒用的I/O建議在BIOS裡把它關閉,以提高系統穩定度。

rushoun
2005-02-07, 08:01 PM
我覺得還是要看監控軟體寫的好不好,有的真會當,有的就滿穩定的。
當然,用的影像擷取卡也挺重要的,問一問查一查風評吧!

neuser
2005-02-07, 09:46 PM
8支鏡頭的話,
一定要 獨立顯示卡 nvidia 晶片,至少 64MB記憶體

1)主機板一定要是intel 的晶片組(cpu也是要intel的)
2)celeron 是ok 的256MB ram就夠了,
若用P4 CPU有ht功能一定要關掉
3)監看的頻寛 1m/64 其實夠用

我是推 這一家 (www.chateau-tech.com.tw)的卡滿穩的.
這裡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35026&highlight=%C3%E8%C0Y) 也有相關討論 :D

CKH
2005-02-08, 04:02 AM
既然 樓主要討論監控 我也來順便問問吧~

目前家裡是用XPC 當監控 AMD 系統 永不關機 只重開 (當機率目前零,裝了一年)

問題是在於 採用 Vgard VG8C-XP (目前只裝六隻鏡頭)
家父對於畫質還是不勝滿意

我想請問~有誰有用過 奇偶科技 的監控卡呢??
http://www.geovision.com.tw/tw/product.asp

還有可以推薦一下鏡頭嗎?? 總不可能都買來用看看吧~ 價錢不要太貴就好

謝謝~~

rushoun
2005-02-08, 10:05 AM
彩色鏡頭先天上解析度就比較差,要高解析的,價錢恐怕不低。倒是用黑白的,解析度相當不錯。

yeujay
2005-02-08, 03:01 PM
我家監控系統

CPU:AMD 1700+
RAM:768MB
HDD:Seagate 80G
OS:WIN2000 SP4
顯卡我忘了@@

八個鏡頭,感覺監控卡不太夠力,每秒約15張,看到人走
過去像凌波微步般@@

約兩年前買佳鋒的監控卡,系統用到現在都穩定,我是比
較建議要買監控卡就要買錄影張數大的比較好,加上好的
鏡頭就可以錄比較清楚。

neuser
2005-02-08, 07:52 PM
既然 樓主要討論監控 我也來順便問問吧~
目前家裡是用XPC 當監控 AMD 系統 永不關機 只重開 (當機率目前零,裝了一年)問題是在於 採用 Vgard VG8C-XP (目前只裝六隻鏡頭)
家父對於畫質還是不勝滿意
還有可以推薦一下鏡頭嗎?? 總不可能都買來用看看吧~ 價錢不要太貴就好
謝謝~~

顯示卡 ? 是onboard 嗎? .
弄一塊顯示卡上去,效果差很多喔.

CKH
2005-02-10, 05:02 AM
我想請問 高解析的鏡頭 可以大概推薦幾個牌子 或者型號嗎??
如果採用高解析鏡頭搭上Vgard VG8C-XP 的監控卡 會夠力嗎??
我指會不會畫質 卡在監控卡上??

感謝您了~


彩色鏡頭先天上解析度就比較差,要高解析的,價錢恐怕不低。倒是用黑白的,解析度相當不錯。

CKH
2005-02-10, 05:09 AM
是的 我是用內建的

網頁寫的規格是
====================
NVIDIA nForce 2 IGP內建圖形顯示功能

More InfoXPC SN41G2 V3 採用nForce 2 IGP北橋晶片組,整合了NVIDIA繪圖晶片GeForce4 MX核心,最大的特點是可以支援雙顯示輸出,不須額外購買支援雙顯示的顯示卡,並且具備AGP 8X的新一代繪圖傳輸界面規格,用家可以自行升級。創新領先業者多項最新的產品規格,完全支援全系列的AMD CPU,且擁有最新的超高速400MHz DDR記憶體控制器。
=====================

不夠嗎?? 還是說要用顯示卡才會有差別??
播放出來 老爸是嫌畫質不夠精細清晰

謝謝~~


顯示卡 ? 是onboard 嗎? .
弄一塊顯示卡上去,效果差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