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TECOM(東訊) AR4031B 與IP分享器



贊助商連結


kiang
2005-02-06, 12:17 AM
昨天才剛裝好的AR4031B,目前在單機狀況下正常,但是想要惡搞的時候就遇到許多問題 :|||:

我使用的是 Seednet 2M/512K 固定制

1. 試著啟用內建的NAT功能

感謝許多前輩提供的資訊,讓我能夠使用 telnet 進入機器中;只是在設定時,我發現唯一能夠設定IP的地方是 IPoA (IP over ATM),對於這個協定我不是很懂,只是把ISP廠商提供的IP與NETMASK填入;接著修改DHCP, DNS與DEFAULT GETWAY的設定,不過套用設定後只有DHCP有作用,還是無法透過它來讓多台電腦上網。

我有把韌體更新到討論區中發現的最新版本。

2. BUFFALO的問題

我有一台BUFFALO WBR-B11,韌體版本昨天也是更新到官方網站的最新版本;嘗試透過這台無線AP內建的功能來當做NAT,但測試了一整天都沒有成功。我以前是透過一台LINUX伺服器當NAT,所以這是第一次測試讓它發揮更多功能(因為一台主機每晚開著是很吵的...),是否有人遇過同樣的情形?或者我可以從哪裡找到較舊版本的韌體(擔心是韌體的問題...)?

上面兩個問題從昨天下午纏鬥到現在...

不過其實我在想會不會要從路由(ROUTE)的設定或是防火牆(IPTABLES)規則著手?對於這些東西的實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記得WBR-B11在舊版的韌體時要設定類似IPTABLES的規則讓它實現NAT的功能,而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在AR4031B的路由設定上加些東西讓它順利執行期望的功能。

贊助商連結


kiang
2006-03-12, 01:12 AM
目前 AR4031B 內建的 DHCP 內建的功能已經啟用,在自動設定的步驟當中就有是否啟用 DHCP 的選項;目前的作法是將 AR4031B 當作 Getway 與 DHCP Server ,WBR-B11 只負責連結無線上網使用者與 AR4031B 。

不過目前又遇到了一個新問題,剛申請了中華電信的 MOD ,每次只要開啟 MOD 時 WBR-B11 就會掛點,造成無線網路收不到訊號;初步猜測是 MOD 有著驚人的封包流量,造成 WBR-B11 不知所措...

有人的 Mod + 無線 AP 是可以同時運作的嗎?哪一台無線 AP 呢?

danh123
2006-03-18, 09:29 PM
我家上上週也裝了MOD,聽裝機的大哥講,MOD一定要直接接到ATU-R才能正常運作(我家的線路也是拉的亂七八糟,還有一台華碩的700gE),聽起來的感覺是MOD必須直接連到機房才能運作(MOD機器裡也有綁user資料)。
建議kiang兄要不要把AR4031B開啟的功能(DHCP)關閉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