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發佈「MSN 新春病毒」警訊



贊助商連結


green
2005-02-05, 01:10 PM
MSN新春病毒來報到,小心收到裸體火雞圖片而中毒

趨勢科技(02月03日)發佈「MSN 新春病毒」警訊

網路安全領先者趨勢科技今天(02月03日)發佈病毒警訊,一隻新的MSN新春病毒WORM_BROPIA.F 目前利用微軟MSN Messenger傳訊軟體流竄於網路,首先在韓國迅速傳播開來,並且陸續感染亞洲其他地區如台灣、中國地區,歐美地區也出現嚴重感染案例,目前已知光是台灣地區已經有上千個感染案例,傳播速度驚人且災情嚴重。這一隻病毒會以傳送性感圖片(SEXY JPG)為名,透過 MSN Messenger 傳送給MSN中的好友名單,若不慎中毒就會出現一張脫光的火雞圖片(如下),並且迅速傳送病毒檔案給其他人,造成大量的感染案例。此蠕蟲病毒會感染所有Windows作業平台使用 MSN Messenger即時傳訊軟體用戶,包括Windows 95, 98, ME, NT, 2000和XP等。

趨勢科技防毒研究中心 TrendLabs 分析指出『這一隻病毒相當狡猾,善用 MSN Messenger 平台及時傳訊的特性,製作病毒檔案散播,特別是亞洲地區在今日一早上班的時候,大家忙於處理公務與電子郵件之際,不小心即會誤觸陷阱而中了這一隻病毒。中毒的網友會出現一隻裸露的火雞圖片,並且會植入相當多的病毒檔案到電腦中,一旦中毒要清除相當麻煩。最簡單的解決方式是下載趨勢科技的病毒清除工具並執行即可。』

針對此病毒的建議方案

關閉 MSN Messenger
安裝防毒軟體並立刻更新防毒引擎與病毒碼
若不慎中毒請到趨勢科技網站下載病毒清除工具
平日養成習慣,對於朋友傳送檔案之前先詢問對方,確認無誤後才下載檔案


防毒研究中心 TrendLabs進一步分析,這一隻病毒傳送的檔案為以下檔名其中一個,若網友收到這樣的訊息檔案千萬不要接收以免中毒:



Bedroom-thongs.pif
Hot.pif
LMAO.pif
LOL.scr
Naked_drunk.pif
New_webcam.pif
ROFL.pif
Underware.pif
Webcam.pif

病毒資料:
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zh-tw/virusencyclo/default5.asp?VName=WORM_BROP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