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ESPN轉播職棒會讓中職進入黑暗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rozacist
2005-02-04, 09:31 AM
到底是不是「蠻難忍受的高價」,沒有公開招標怎麼知道呢?就像當初緯來從TVIS搶走轉播權一樣,那時要以多出原本那麼多金額的價格搶走轉播權,後來TVIS還不是可以跟進,不過最後還是被緯來搶走。

現在召開這種記者會,不過是商人為了保護自己既得利益的招數,無關乎什麼職棒的光明黑暗,反正你們轉播虧錢,明年自然招標的價錢就會變動,不想轉播,那有很多頻道搶著要。況且大家都忘記了數位電視的發展,到最後一定會威脅到有線電視的生存,可能以後也會有專屬的數位體育頻道,而且大家可以注意到,華視、民視的體育主播有很多都是緯來挖角過來的,足見這些無線頻道對於體育市場的企圖心,而且ESPN也是專業的體育頻道,相信轉播品質也不會太差。

想想未來可以在塞車時,觀看即時職棒轉播,不用趕回家看D-Live,偏遠鄉村、沒有有線電視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職棒轉播,這樣的觀點大家想過嗎?

我想只要沒有人在這時候成立另一個聯盟(當然應該不會再有這種白癡了),轉播單位和職棒的發展是平行的,轉播單位很多,但是聯盟只有一個,為什麼商人們都要來愚弄我們呢?
未來數位電視的轉播才是主流,才真正符合大眾的利益,緯來、年代為什麼不和無線頻道來談策略聯盟呢?還是根本只是想有錢自己賺,然後再來訴求平常根本不重視的其他五隊球迷。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5-02-04, 03:10 PM
ESPN是不是跟民視借用轉播器材設備? 還是ESS在台也有轉播單位?

年代(東風)已經有HDTV的的轉播設備,
也是有考慮過跟某無線台轉播HDTV的職棒,
不然在有線電視上無法完全顯示高畫值的畫面,
昨天緯來也說又花億元打造一台全新的OB車

rushoun
2005-02-04, 08:27 PM
其實沒有人有辦法將職棒變成黑暗期的,重點是職棒聯盟自己要如何面對社會的期待。從職棒發展,大家都是一路跟者走來的,也看到太多球員的問題,以及職棒經營者的問題,鮮少是因為外在的問題造成職棒的問題。
就像是對人一樣,我們常說,將自己管好再去管別人吧。
未來的市場如何,自然會有市場的機制會去決定結果,行動通訊一定會是主流的。但是,試問我們的職棒,你們能否打出漂亮的球賽呢?

cit0316
2005-02-04, 08:44 PM
昨天有看到緯來整場LIVE記者會,
好像不滿"境外頻道"等到轉播價碼6200都確定後,
才說要以更高價6400加入(又剛好是陳會長過世後)

-Hero-
2005-02-04, 10:59 PM
還是緯來好看的啦~

powerbug
2005-02-05, 11:40 AM
緯來轉播那麼久,品質實在沒什麼進步,還是常常可以看到捕捉不到球的鏡頭出現 :(

prozacist
2005-02-05, 01:03 PM
大家有注意到以後用手機看無線數位電視的前景嗎? 這也是為什麼這些有線台(緯來和年代)一直積極要聯盟把職棒16、17年的轉播權簽下來的原因,因為以聯盟的利益考量,當然是用無線數位轉播的方式,收視層面才會廣啊∼如此一來廣告效益才會大,相對而言對於民眾也才會更方便。反正不管如何,未來一兩年內無線台轉播職棒是必然的事情,至於到時候有線電視轉播已經是可有可無了,而大家也不太需要擔心轉播時間的問題,因為數位頻道現在的節目根本還不夠。

cit0316
2005-02-05, 01:33 PM
已經有討論區提到緯來已經要用HDTV轉撥設備(當然CATV無法供應)
手機看數位電視,國內還沒有標準耶?

贊成無線台轉播職棒,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奧運在台(中)視"~

prozacist
2005-02-05, 02:03 PM
手機只是個介面,NB、車上、甚至公車上以後都有可能播放,因為硬體成本越來越便宜,但是廣告效益、附加價值越來越大,日本、韓國目前不管是衛星數位電視、地面發射訊號的數位電視都已經開播了,這幾年相繼已經有、未來也將會發射台灣自己的衛星,台灣其實只欠東風而已,而財團因為既得利益的考量用人為因素來阻擋,只是在愚弄觀眾而已,因為緯來就算有再好的技術引進,或像年代目前正在準備的網路電視,沒有無線頻道的執照,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都沒有用無線訊號發送的方便,除非以後無線台願意把頻道出租(法令上可不可行,我不清楚),但是賺錢的生意有誰會讓給別人做呢?當然是自己賺囉∼

沒有公開招標其實對觀眾是最大的損失,如果以後公開招標,無線數位電視台可以參加競標,而他們也有專屬的體育頻道(因為現在數位化後,會有十五個無線數位頻道,現在已經開播),是應該要讓有線台轉播,還是無線台轉播對球迷有利,這個不用想也知道吧。
大家口口聲聲說什麼情義、道德,不過是落入緯來、年代的陷阱中而不自知,時代和科技在進步,有線電視再過一兩年也會不敵MOD,DVB-T的競爭,這也是為什麼緯來和年代那麼在乎這兩年的轉播權。

今天聯盟說其他五隊不和興農比賽,人氣較弱的三支球隊應該是主因,他們也沒有真的為球迷想什麼,觀眾應該腦筋清醒一點,幹嘛去支持一個不利自己收視方式的電視台呢?

prozacist
2005-02-06, 02:30 AM
〈CPBL〉興農轉播若獨立 五隊拒與牛隊交手
曾湋文
02-05 20:10
職棒轉播權爭奪戰今天(5日)有讓人意外的新發展!在興農確定將主場轉播權授與ESPN後,中職其餘五隊在今天召開的臨時領隊會議中決議,若興農不與緯來、年代簽下轉播授權合約,將拒絕與興農對戰。


今天的領隊會議是職棒聯盟臨時發函召開,兄弟領隊洪瑞河、統一領隊李榮哲、中信領隊林敏政、誠泰總經理趙士強和La new領隊陳杰成都出席,獨獨關鍵的興農球團未派人參加,年代和緯來兩電視台則由緯來副總何孝齊代表出席。

今天的會議召開重點就在討論電視轉播權,受邀參加會議的聯盟法律顧問黃虹霞在會議中指出,比賽畫面屬於參賽兩隊所有,單一球隊無法單獨將主場賽事電視轉播進行授權,所以興農無法單獨將電視轉播權授權給ESPN。

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也表示,根據中華職業棒球協約第5條規定,聯盟主客場制劃分是為了分配票房收益,各隊主場權利並不包含獨立的電視轉播權,比賽畫面仍是與賽兩隊共有,主場球隊要使用客場隊伍肖像與比賽畫面仍須客隊同意。

代表緯來和年代出席會議的何孝齊會中則強調,兩電視台並不放棄已經簽定的職棒16、17年電視轉播授權契約,要求包括興農在內的六支球團都必須信守契約。如果各隊與興農對戰,由非緯來或年代電視頻道播出,都將構成違約,因此五球團將無法與興農交手。

今日領隊會議之後,聯盟及五支球團對外發表一份強硬的聲明,希望興農可以在2月14日前與緯來、年代簽下電視轉播契約,否則在「各隊不准與興農交手」的前提下,今年球季賽程恐怕只能有五隊對戰、興農將被排除在外。

李文彬強調,獅、象、COBRAS、熊和鯨五隊都呼籲興農球團了解與ESPN簽約的嚴重性,若興農一意孤行,問題會越滾越大。若2月14日前興農仍未與緯來、年代簽下電視轉播合約,15日聯盟和各隊將再開會,討論後續因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