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ESPN轉播職棒會讓中職進入黑暗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rushoun
2005-02-19, 12:31 AM
But有多少人對現有的數位無線台有信心? 我還是不想再看奧運!
大家會有這樣得觀感,都是因為無線台只會商業考量,因為沒有用HDTV播送
節目,根本看不出數位有任何好處!以現在SDTV播出的節目,只是畫面清楚,
解析度(尤其是動態畫面)差的要命,奧運期間,那些快速運動的畫面,尤其是
水上運動,這種畫面能看嗎?未享受到數位的好處,反倒是先體驗壞處!
都是無線電視台商業考量,把數位的好處搞壞了,充其量,不過是把一個頻道
的爛節目,變成3個頻道播更多爛節目及爛新聞罷了。
最近聽說公視有在推動一個HTDV的實驗台,聽說是50ch,要實驗性質播出
HDTV節目,到時候再拭目以待吧!不過,現在市面上所有賣的機上盒,都無法
接收HDTV訊號,這真是......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5-02-19, 01:03 AM
畫質來說,個人覺得只有"股票上市的那家"最為慘不忍睹!

prozacist
2005-02-19, 01:26 AM
大概是經濟規模不夠大吧,如果有好的內容,足以吸引到足夠的收視規模,那就能夠支持電視台先花大筆預算添購新設備。畢竟HDTV需要的設備和目前電視台用的差異很大。
但是如果一直想蛋生雞、雞生蛋的問題的話,一切只是空轉。希望能先從提供好的內容開始。

cit0316
2005-02-19, 09:51 AM
現在不少國家對HDTV已經放慢腳步,唯有互動式節目才有商機!

prozacist
2005-02-19, 09:55 AM
日本和韓國已經開播的衛星數位電視不曉得是怎麼運作的,好像從以前NHK就有收費權了,不曉得跳到數位化後,提供的服務有什麼不同?

rushoun
2005-02-19, 11:51 PM
現在不少國家對HDTV已經放慢腳步,唯有互動式節目才有商機!
台灣會極力推數位電視,我想,應該是某些人想要留些政績,某些人想要
從中某取利益(因為有不少政府預算),有人是想要在數位平台公司卡位。
不論及目的為何?大概都不是為了服務云云大眾而數位化的,美其名說充滿
商機,是電視生產廠商的商機,是民眾花錢的商機,還是大餅一場。
個人對於數位是樂觀其成的,只是對於推動者的理念,實在是不能茍同的!
歐美日等國家,都是自我掌控數位技術者,都沒有向台灣這般的急於數位化。
原因為何?大家可以去慢慢玩味吧!

cit0316
2005-02-20, 01:26 AM
台灣相較於歐美地區在發射天線基地台(轉播站)來說較為容易許多
台灣的速度快? 好大喜功還是利益分贓
台灣的速度慢? 就有人說跟不上潮流(日本)
這很難有個絕對的時間表...

cit0316
2005-02-24, 09:08 AM
要五十給一塊半...從50場變成150場了!
現在ESPN不知道是高興賺到還是煩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