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金門鼠談



贊助商連結


jnchen19
2005-01-31, 03:54 PM
42砲老排,寫養豬趣事
偶也來湊熱鬧回憶一下: 金門的老鼠
歡迎大家發表當兵時遇到的有趣動物.

金門鼠談之一
砲兵中金門籤機率大, 果其不然 ,中心禮堂內分發, 我也是被熱烈鼓掌的其中之一 . 搭526就這樣搖搖晃晃花了一天時間才到金門, 艦上廁所實在恐怖, 從此發誓不再坐船. 嘔-----吐! 言歸正傳, 汗馬車載我到營部又轉到連部, 連長是個內向寡言的人, 只交代傳令領我去排長室. 當門一推開, 覺得老鼠味撲鼻. 傳令微笑著告訴我, 這房間一年多沒人睡....., 這樣一句話他人就溜了. 我趕緊打開窗戶, 然後吸一口新鮮空氣. 罵出SHIT! 但 TNND 窗外風景竟是墳墓, 嘔嘔 真是SHIT!再加 SHIT! 那夜跟本沒法睡覺. 鼠尿的阿摩尼亞味太濃了. 正輾轉反側之際, 突然腳姆趾像被什麼釘到, 下意識告訴我那絕非蚊子. 於是使勁踹一下, 哇不得了, 乒乒乓乓之聲, 把我嚇得跳出床外, 是隻大老鼠想要啃我的腳姆趾! 吼吼! 還好沒啃得流血. 那隻老鼠肯定餓昏了, 我怕牠, 牠也怕我, 牠從床延竄上內務櫃又跳上天花板, 我趕緊拿掃把 ,頂一頂天花板. 各位看倌, 聽過電視上說海浪的聲音是怎樣配出來的吧. 沒錯, 天花板上滿滿的老鼠屎屎屎.....ㄡ 真的屎到家了.

金門鼠談之二
也不知到為啥 ,輔導長最近沉默的可怕. 伙房的巡視就落到我身上, 哈 ,也好, 心想可趁巡查之便 ,拿罐最鐘愛的土豆仁罐頭當零嘴. 伙夫兵的作息與連上大不相同, 天沒亮 ,伙房就點著五燭光做飯洗菜.那天我心血來潮作個突擊檢查 ,想要了解一下國軍的"衛生"程度 ,一進廚房, 胖達看到我就大聲喊: 排仔好. 我真怕他的口水噴到荷包蛋上!...突然間我看到一隻小老鼠在窗延上徘徊. 大概是受不了煎蛋香氣, 牠居然無視我倆的存在, 以及煎鍋的熱度,就給它跳上鍋. 還在即將熱凝的蛋上蓋個腳印後跳開. 彷彿在對我和胖達宣示蛋的主權. 胖達隨手拿鍋鏟敲不到牠, 給牠跳開了. 喂喂喂, 牠居然還在牆腳洞口張望 ,不急著進洞 ,真是敗給牠. 算了, 進庫房拿土豆仁罐頭要緊. 吼吼! 沒想到庫房地板五六個大洞, 洞口沾滿老鼠屎, 我問了問胖達, 怎不養隻貓阿? 他說跟村長借過一隻 ,但貓一帶進庫房, 就沒命掙扎著要逃出去. 阿娘喂, 聽胖達這樣說 ,我也趕緊酸出去. 媽的, 廚房到底養了多少鼠子鼠孫阿!

金門鼠談之三
第一天背值星帶 ,就了解為何鼠滿為患. 用餐畢, 菜鳥新兵急急忙忙把滿滿的餿水桶堆在洗手台下. 然後捧著碗盤往廚房狂奔而去. 這時我看到奇景, 十幾隻老鼠為搶食剩菜剩飯, 竟集體往餿水桶跳. 實在看不下去, 拿起掃把要砸老鼠, 但還沒靠近半步, 鼠輩們早逃光了. 連長為眼不見為淨, 叫木工在洗手台下做個木門. 但過沒幾天門被咬個大洞, 老鼠依舊繼續享用大餐. 沒想到這卻演變成老兵的遊戲. 話説有天某位老兵閒來無事拿出撈魚網勺, 罩在被老鼠咬破的木門洞口, 又猛踹木門. 老鼠驚竄而出, 至少三隻中網. 老兵們可樂了. 所以每到餐後, 總有一群老兵在洗手台附近玩抓鼠遊戲. 對抓來的老鼠行刑, 火牛陣, 是他們的最愛. 先踩著老鼠尾巴, 然後對老鼠淋上煤油, 再點火, 你會看到一顆火球狂奔十幾公尺, 還有一陣歡呼.

金門鼠談之四
這鼠一多, 蛇也跟著來. 吃蛇是連上一件大事, 包括從抓蛇起, 到殺蛇, 與吃蛇. 兵無分菜鳥老鳥, 官無分職權大小, 人人皆熱烈參與 ,不過就是尋求刺激嘛! 話說某天. 一號砲堡於晚飯後眾弟兄聚在臥室聊天. 突然間 門被撞了一下,扣扣, 然後再被撞一下 ,眾人原本屁的高興, 只好停下來. 眼珠子全往門口望去, 就在那一剎那之間, 驚呼聲四起, 頓時雞飛狗跳 ,有的忙操傢伙, 拿掃把, 有的跳上床鋪,在床上擠成一團 大喊: 蛇蛇蛇! 鼠鼠鼠! 怪了怎有喊蛇, 有的卻喊鼠, 哈, 原來是老鼠被蛇追的無處逃, 竟往人的臥室內竄. 這蛇也顧不了那麼多, 跟著追了進來, 卻嚇壞了眾弟兄. 吼吼! 是隻大臭青母,大概有一米六長. 其它砲班聞訊紛紛趕來支援抓蛇, 最後是由海龍退訓的下士抓到, 然後大夥又一窩蜂往連集合場開殺蛇大會去了. 但那隻老鼠卻無人聞問, 那天晚上大概只剩下老鼠還留在砲堡臥室內喘息.

金門鼠談之五
待退的那幾個月, 讓我有較多的時間觀察陣地的生態. 甚至我還親手種了茼蒿菜, 陣地的北面是塊荒廢的蕃薯田, 也還留有幾株蕃薯. 南面的高粱田, 當地人在反空降樁之間架鳥網捉斑鳩鳥. 東面砲堡九重葛種成厚牆, 卻不時有野狗鑽進鑽出, 偶爾可以看到野狗未乾的反芻物. 不知到那窩小狗安好否? 西面是成排高大木麻黃, 成了天牛生長的好環境. 陣地內長了不少刺瓊麻, 刺瓊上常常可發現蛇退去的皮. 連反空降堡的偽裝網都爬滿牽牛花藤. 我們都猜老鼠把窩做在厚厚的牽牛花藤中, 因為我就親眼看到五六次蛇追鼠上花藤. 讓我的弟兄也跟著血脈噴張, 陷入瘋狂抓蛇的亢奮中. 但通常是老鼠不見了, 蛇也平安逃脫, 這就是生存之道. 軍隊裡大概也是如此, 新兵, 老兵, 士官, 尉官, 總是能取得平衡. 有天某位弟兄手握拳頭, 跑來跟我獻寶, 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很納悶 ? 他慢慢打開手掌, 露出一隻隻可憐的無毛小老鼠, 全身粉紅色, 大概剛出生不久, 眼睛還閉著, 偶爾唧唧叫二聲, 說是早上打掃牽牛花落葉, 不之怎的, 從高高的藤上掉下來小老鼠, 而且還活著. 下士在旁邊附和說很補哦! 我一搖頭, 他們立刻一大群往廚房跑去, 沒錯, 他們正興奮的享用”唧唧”大餐 , 據說是沾了醬油活吞 .剛吞到喉嚨時, 老鼠會唧唧叫 所以叫”唧唧”大餐.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1-31, 10:35 PM
工兵營的老鼠也是超厲害的
看過 "補鼠氣 Mouse Trap" 這部電影嗎 ?
我覺得老鼠這種動物真的是很聰明的一種動物

在工兵學校受訓三個月的期間 , 日子過的舒服加上自己愛吃零食 , 所以曾經跟老鼠奮鬥了整整一星期

不管我把餅乾藏哪裡 (包括置放於鐵櫃內的書包裡 , 自己枕頭下...)
都會被老鼠吃到 , 且每天晚上都成功的偷吃了我的餅乾 , 讓我覺得工兵學校裡的老鼠是否也具備了工兵般的技能 :|||:

有一天睡覺起來 , 枕頭旁邊的桃酥居然在我肚子上
蚊帳明明都被我用軍毯壓住卻還是進的來
有天深夜睡到一半 , 感覺有老鼠在我棉被上溜達 , 驚嚇的我一腳趕快踢一下 , 一隻老鼠變成空中飛鼠飛了出去

不過最還是抓到牠了 , 因為愛吃自己掉到洗衣粉的桶子中 (桶子很高,不知道牠怎麼跑進去的)

可見老鼠都是愛吃 , 所以還是以食物引誘搭配其他器具讓牠上鉤 , 不過不見得有效 , 因為 '牠' 真的很聰明 , 還是要碰點運氣才抓的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