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開機光碟(可開機Windows ME安裝光碟)的製作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8-05, 05:30 AM
1.回想一下,你有一片有驅動光碟的開機小磁片(應是win98 dos),和一片Windows ME的安裝光碟(但不具開機功能)。相信你從小磁片開機,再進Windows ME光碟裡(假設是F-槽)去重灌ME的過程已很熟。 (這裡重要的是,已在bios裡設定第一開機順位是Flopy Disk)。
2.現在假設你已用Nero成功把開機小磁片和Windows ME的安裝光碟成功結合成一片可開機光碟。接下來要做的只是重開機後,在bios裡把原先bios裡設定第一開機順位改為是光碟機)。設定好後,放開機光碟在光碟機裡,重開機,此時進入了A-磁碟機(此時,它實際上它是進入了開機光碟的開機軌的程式裡)。接下來,進你的光碟機代號的F-槽裡的Windows ME系統程式安裝(setup)Windows ME。

你可以看到這兩個過程實際上是完全一樣的(除了bios裡的開機設定)。開機光碟只不過是把小開機片的影像"加到"你的Windows ME的安裝光碟裡(當然是要重燒一片)。那麼如何將它們結合在一起成為可開機Windows ME安裝光碟呢?其實非常簡單:
a.先將你的小開機磁片和Windows ME光碟分別放入A-槽及光碟機裡。
b.打開Nero,開起燒錄可開機光碟的功能選項,它會設定開機程式的影像是A-磁碟機的磁片本身(你也可以用winimage將小磁碟片讀為影像檔放在硬碟,再告訴Nero它的位置)。
c.把F-槽裡Windows ME光碟片的內容全拉到Nero的燒錄視窗裡(就像平常燒錄資料光碟的動作一樣,所以,Windows ME光碟的所有內容當然也可以是放在硬碟裡的)。
d.開始燒錄,完成。

ps:在windows下看可開機光碟,是看不到它內含的小磁片的開機區的。利用開機光碟開機後的A-槽,當然就是它的內容。此外在windows下,可用isobuster這個工具程式將此開機軌分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