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請把我埋淺一點



贊助商連結


minnan24
2005-01-26, 03:48 PM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 / 討論區 溫情萬象版
發表:隨緣狼∼皓子 2005-01-23 21:23:26


二戰時期,在一座納粹集中營裡,關押著很多猶太人,他們大多是婦女和兒童!他們遭受著納粹無情的折磨和殺害,人數在不斷減少………

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和她的母親一起被關押在集中營裡。

一天,她的母親和另一些婦女被納粹士兵帶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到她的身邊。人們知道,她們肯定是被殺害了!因為每天都有人被殺害,死亡的陰影籠罩著每一個人,人們誰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活到第二天………

但當小女孩問大人們她的媽媽哪裡去了?為什麼這麼久了還不回來時?大人們沉默著流淚了∼後來實在不能不回答時,就對小女孩說:妳的媽媽去尋找你的爸爸了,不久就會回來的。

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詢問,而是唱起媽媽教給她的許多兒歌,一首接一首地唱著,像輕風一樣在陰沈的集中營中吹拂∼她還不時爬上囚室的小窗,向外張望著,希望看到媽媽從遠處走來∼

小女孩沒有等到媽媽回來,就在一天清晨,納粹士兵用刺刀驅趕著,將她和數萬名猶太人逼上了刑場。刑場上早就挖好了很大的深坑,他們將一起被活活埋葬在這裡。人們沉默著,死亡是如此真實地逼近著每一個生命。

面對死亡,人們在恐懼中發不出任何聲音。

人們一個接一個地被納粹士兵殘酷地推下深坑………

當一個納粹士兵走到小女孩跟前,伸手要將她推進深坑中去的時候,小女孩睜大漂亮的眼睛對納粹士兵說:「劊子手叔叔,請你把我埋得淺一點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找不到了!」

納粹士兵伸出的手僵在了那裡,刑場上頓時響起一片抽泣聲,接著是一陣憤怒的呼喊………

人們最後誰也沒能逃出納粹的魔掌!

但小女孩純真無邪的話語…卻撞痛了人們的心,讓人們在死亡之前…找回了人性的尊嚴和力量!

暴力真的能摧毀一切?不!在天真無邪的愛和人性面前,暴力讓暴力者看到了自己的醜惡和渺小。劊子手們在這顆愛的童心面前顫抖著,因為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結局!



★ 「劊子手叔叔,請你把我埋得淺一點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找不到了!」 :(

贊助商連結


黃志均
2005-01-26, 05:58 PM
沈重

當真摯的童語面對殘酷的野心
很容易就看到人心的兩面......

ellery
2005-01-26, 10:39 PM
2005/1/27 是位於波蘭的奧許維茲集中營(Auschwitz-Birkenau)解放60週年紀念.
Official Site: http://www.auschwitz-muzeum.oswiecim.pl/

linux_xp
2005-01-26, 11:05 PM
以前看的一些電影,例如:希特勒名單,美麗境界
納粹集中營是把猶太人騙進毒氣室加以殺害的

納粹士兵先謊稱說要他們一群人洗澡
等猶太人半信半疑把衣服脫光光,走進一間看起來像浴室的密閉空間後
門關起來,放毒氣....

我覺得要活人自己跳入深坑被活埋,且沒有綁手腳,那是不可能的
有句話說:螞蟻苟且知偷生
動物要死前,都會有求生反抗的本能,又何況是人類
就算被刀子架住,肯定也會抓狂拼一拼
被刀刺死,或被槍斃,,總比被活埋來的痛快

集中營裡關的猶太人數,絕對是比德國納粹人多
但是他們平時不敢反抗,是因為被武器押著,怕死
人都會怕死這是常情,不過若知道死期擺在眼前,那又不一樣了
反正橫豎都是死,不如拖個納粹狗一起下黃泉,死的也榮耀

所以毒氣室的說法,是比較合理的
而歷史上後來陸續發現的猶太人亂葬坑
應是猶太人死後,才被丟下去的,並非活埋

rushoun
2005-01-26, 11:12 PM
活埋,好像是日本人幹的活吧?

minnan24
2005-01-27, 05:51 PM
全球紀念猶太大屠殺,倖存者重返奧茲維辛死亡工廠


1 月 27 日是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的奧茲維辛集中營,解放 60 週年紀念!全球 30 多國領袖在集中營所在地∼波蘭的克拉科舉行悼念儀式。在此全球提醒世人謹記極端主義帶來的憾事之際,幾名集中營的生還者…也再一次回憶那段慘無人道的遭遇!

現年 83 歲的卓楊諾斯基,當年被納粹德國的祕密警察「蓋世太保」抓進奧茲維辛集中營:「我只會說一點德語,但為了生存,我謊稱我會說,然後他們送我去照顧奧茲維辛集中營指揮官住宅。」原本自認為將命喪於此,他靠著機智撿回一命。

現年 76 歲的懷斯,當年則差一點被送到奧茲維辛的毒氣室處死!懷斯逃過一劫之後,發誓要對外界揭發集中營的真相:「我記得自己發過誓,那就是如果我們可以活著,要告訴全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也許是多年以後,我現在就是這麼做來完成我的誓言!」

許多當年的倖存者,今日已經 80 多歲高齡,27 日將回到這處「死亡工廠」說出他們的自身經歷,提醒世人不要再讓類似的種族仇恨悲劇發生。這些倖存者中,包括波蘭前外交部長巴爾托什夫斯基和法國前部長韋伊,他們兩人在集中營的編號為 4427 及 78651。

1944 年被送到奧茲維辛的史培拉說,每一世代都必須從猶太大屠殺悲劇中得到教訓:「你們都是可以直接和倖存者對話的一代,我們已經日漸凋零」、「我們有活生生的證據…讓世界知道,了解到,如此才能讓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曾經在奧茲維辛待過的瑪妮雅,仍然沒有忘記當年的恐怖經驗,她希望世人記取教訓,讓悲劇不再發生!她說:「許多人會問:經過 60 年了,為何我們現在還要知道這些?事實上,這世上還有許多仇恨………!」

紀念會在奧茲維辛集中營的比克瑙廣場舉行,德國納粹當年就是在此「過濾」由火車新送進來的猶太奴隸,哪些還有工作能力,哪些已經沒有利用價值,需要立即送進毒氣室。

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波蘭總統克瓦涅斯基、以色列總統卡查夫、美國副總統錢尼………等人出席,德國總統柯勒也將出席這場 60 年來最大規模的納粹屠殺猶太人紀念活動,不過,體認到德國身為二次大戰的侵略者,柯勒並不會在會上發言致詞。

奧茲維辛集中營原本是勞改營,但是在二次大戰末期,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決定大量屠殺猶太人,在 1941 年起將該處改為集中營,是納粹德國最大的猶太人集中營,前蘇聯部隊在 1945 年 1 月 27 日擊潰德軍,前進至此,發現集中營內 7000 名幾乎只剩一息尚存的猶太人,才讓納粹德國的屠殺罪行公諸於世。

根據估計,在二次大戰期間,約有 200 萬名猶太人死於奧茲維辛,這也讓奧茲維辛成為猶太大屠殺的代名詞!有 20 萬人熬過奧茲維辛集中營的凌虐倖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