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重了瞎咪毒



贊助商連結


lognat2001
2005-01-25, 08:29 AM
網路速度幾乎被佔走
然後我按處理效能一看
跑出很多svchost.exe
出來 請問各位大大我是重了瞎咪毒阿
要怎麼才能完全清除呢..........


p.s 我是去gamania 下載seal online的東西才便這樣的....

贊助商連結


herdint
2005-01-25, 05:42 PM
噗....

怎麼跟我最近中毒的很像阿...



http://housecall.antivirus.com/housecall/start_corp.asp

線上掃毒吧!!!!

阿達總管
2005-01-25, 07:46 PM
那是病毒嗎?我的電腦好幾個,還不能關他,防毒程式從來沒懷疑過它.....

lokae
2005-01-26, 02:27 AM
那是病毒嗎?我的電腦好幾個,還不能關他,防毒程式從來沒懷疑過它.....


我也有4個.....那是病毒嗎??感覺一切正常...

enzoferrari23
2005-01-27, 01:54 AM
在我的windows xp pro下
svchost.exe總共有5個
那是正常的,我用乾淨的硬碟與xp光碟片灌好,
就有svchost.exe了
不過svchost.exe可能有正偽之分

herdint
2005-01-27, 10:21 AM
原文http://www.hacker.org.tw/?c=articles_show&articleid=1021
全面瞭解系統中 svchost.exe 文件

張貼者: Banana 張貼日期: 2004-07-10 13:11
筆者經常在一些反病毒論壇上瀏覽時,發現一些朋友對任務管理器中的svchost進程不甚瞭解,看見存在許多svchost進程就以為自己中了病毒,其實不然。

svchost.exe是NT核心繫統非常重要的文件,對於Win2000/XP來說,不可或缺。這些svchost進程提供很多系統服務,如:rpcss服務(remote procedure call)、dmserver服務(logical disk manager)、dhcp服務(dhcp client)等等。

如果要瞭解每個svchost進程到底提供了多少系統服務,可以在WinXP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tasklist /svc」命令來查看。

工作原理

一般來說,Windows系統進程分為獨立進程和共享進程兩種。svchost.exe文件存在於%systemroot%\system32目錄下,屬於共享進程。

隨著Windows系統服務不斷增多,為了節省系統資源,微軟把很多服務都做成共享方式,交由svchost進程來啟動。但svchost進程只作為服務宿主,並不能實現任何服務功能,即它只能提供條件讓其他服務在這裡被啟動,而它自己卻不能給用戶提供任何服務。

這些服務是如何實現的呢?原來這些系統服務是以動態鏈接庫(dll)形式實現的,它們把可執行程式指向svchost,由svchost調用相應服務的動態鏈接庫來啟動服務。

那svchost又怎麼知道某個系統服務該調用哪個動態鏈接庫呢?這是通過系統服務在註冊表中設置的參數來實現的。

具體實例

下面以Remote Registry服務為例,來看看svchost進程是如何調用DLL文件的。在WinXP中,點擊「開始→運行」,輸入「services.msc」命令,會彈出服務對話框,然後打開「Remote Registry」屬性對話框,可以看到Remote Registry服務的可執行文件的路徑為「C:\Windows\System32\svchost -k LocalService」(圖1),這說明Remote Registry服務是依靠svchost調用「LocalService」參數來實現的,而參數的內容則是存放在系統註冊表中的。

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regedit.exe」後回車,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emote Registry」項,再找到類型為「reg_expand_sz」的「Imagepath」項,其鍵值為「%systemroot%\system32\svchost -k LocalService」(這就是在服務窗口中看到的服務啟動命令),另外在「parameters」子項中有個名為「ServiceDll」的鍵,其值為「% systemroot%\system32\regsvc.dll」,其中「regsvc.dll」就是Remote Registry服務要使用的動態鏈接庫文件。這樣svchost進程通過讀取「Remote Registry」服務註冊表訊息,就能啟動該服務了。

也正是因為svchost的重要性,所以病毒、木馬也想盡辦法來利用它,企圖利用它的特性來迷惑用戶,達到感染、入侵、破壞的目的。那麼應該如何判斷到底哪個是病毒進程呢?正常的svchost.exe文件應該存在於「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如果發現該文件出現在其他目錄下就要小心了。

提示:svchost.exe文件的調用路徑可以通過「系統訊息→軟體環境→正在運行任務」來查看.

CRETIX Security™ - http://www.hacker.org.tw

原創作者: 電腦報
文章來源: EFASHIONBOY 正體台灣化: CRETIX Security

友站也有相關資料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p=1075991360

bluedidi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4
您的住址: 屏東<-->高雄
文章: 291
SVCHOST<--這程式作用如上面大大說的
並注意SVCHOST,S大寫=重疾風了
s小寫=正常,自己檢查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
妳像陣風,不知何時來,總是與我擦身而過;我像個草,總是期待妳的出現...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