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檔



贊助商連結


viper1
2001-08-04, 10:04 PM
請問一下
映像檔是什麼??
有什麼用.....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8-05, 07:21 PM
1.最常見映像檔是一般燒錄軟體在備份光碟母片,先依一定規格將其光碟母片內容讀出存成在硬碟的單一檔案(由於加上額外資訊,其大小較光碟內容稍大),所以要這麼做的原因在於燒錄時要求資料傳送到燒錄機的速度要很平穩、快速。由於光碟機、光碟母片的品質,或光碟機排線接法不良,都常有可能造成資料傳輸的問題,導致所謂的燒錄機之buffer underrun(緩衝區資料缺乏不能正常運行)而燒錄失敗。或硬碟資料時。先讀成映像檔,儲存在硬碟,再對它進行燒錄,由於硬碟相對的快速、穩定,就比較不會出現buffer underrun的問題(硬碟內狀況不良、系統不穩定,也還是會發生)。
2.除了備份光碟片時可先讀成映像檔,燒錄硬碟的檔案,也一樣可先做出映像檔。
3.虛擬光碟軟體讀取光碟片或硬碟資料成虛擬光碟檔,也稱映像檔。
4.硬碟備份軟體,如Norton Ghost、Powerquest's Drive Image等,對整棵硬碟或其分區讀取成的備份檔,也稱映像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