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與印表機大有關係喔!!



贊助商連結


acatz
2001-08-04, 11:22 AM
看到很多人都問說:為何我印出來的東西跟我螢幕上的顏色不一樣啊?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要從一般噴墨印表機的原理來說了!!
一般不用RIP(網點處理器)的印表機也就是一般買的2萬以下的機器!!
都是頡取VGA卡上的訊號來解譯的!!所以你會發現為何RGB的圖印出來就是比CMYK漂亮!
也比CMYK準!!而且在你這印得好好的~~換台電腦印又色偏了!!為何我在向量軟體做的特效在印表機就可以印出來!!送去打樣或輸出問題就一堆!!今天剛組好一台新電腦,馬的~顏色又要重新較正!!我的螢幕又沒有換..為何還會色偏!!照這種說法的話那下次如果你你在印圖時把螢幕關掉的話是不是會印出黑色的啊?所以總規以上這些問題都是顯示出VGA卡跟一般噴墨印表機的關係!!

現在我們知道了問題的癥結點了!!那要怎樣才能擺脫這種惡夢咧~~
說真的除了換台高階印表機之外我們還有兩種方案可以解決!!
1.軟體解救法
想盡辦法去弄套你印表機專用的RIP!不過太低階的印表機是不可能有RIP的....不要跟我說你買了1299的印表機想要找RIP....除非你自己寫...
RIP有啥好處ㄋ?RIP簡單的說是你印表機的加強版驅動程式!!而且讓你的印表機是從檔案頡取資訊~不是從你的VGA卡上!!而且有了RIP後你就可以列印EPS的檔案了喔!!外加網路列印喔!這樣就不怕色不準了!!不過RIP這種東並不好找.....我個人是用Adobe PressReady for EPSON 1270!!這套的定價是8999...
而且市面上沒有賣........要跟上奇買><

2.設計者自我催眠法!!
把色票跟演色表記在心裡面!!然後每次印時有錯誤就修正自己心中的演色表!!
基本上你就要記兩套了!!一套是電腦上標的!一套是印出來的!!很累人!!但是很多設計者都是這樣的!不要懷疑!!

關於顯示卡的選購我個人是偏好用Matrox的東西!!ATI也不錯!!這兩張卡在2D的表現上都很好!!(ATI還是以色準見長Mac指定用的)!!Nvidia的就.............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贊助商連結


怪盜基德
2001-08-04, 08:44 PM
結果現在MAC也屈服在nVidia的權威下了
可能是ATI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