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XP 跑一遍"修復安裝"後,會無法開機!



贊助商連結


~GG~
2005-01-04, 03:55 AM
前天因為 IE 怪怪的,就想乾脆跑一遍 XP Pro CD 的『修復安裝』看能不能修好!
結果卻是厄運的開頭....

用XP CD RUN "修復安裝",前面過程都沒有問題,但在 XP Install 過程裡的第三次 ReBoot ,卻閃過"藍畫面"後就自動 ReBoot,然後系統就一直重複這動作(重開機)!

就用"檢測 HD 0壞軌軟體"掃了 8 個鐘頭,沒有發現任何壞軌,最後無奈,將 7 月備份的 Ghost 系統回復回去,一切到如今都安好...

經歷此事件,弟內心有幾點疑惑,煩請先進幫忙解惑!
1.由 XP Pro SP1 (CD) 安裝的系統,並上 M$ 更新 HotFix 到最新(唯獨 SP2 沒裝),此時如再用原光碟(XP Pro SP1)作修復安裝,會造成原系統(WinXP)開不了機嗎?

2.如果 WinXP 系統開機時會出現"藍畫面"並一值重開機,請問要如何才能順利看到"藍畫面"的內容(藍畫面一閃即過)。

3.如果 WinXP 系統開機時會出現"藍畫面"並一值重開機,有何方法讓他順利開機備份資料(我的最愛ˋ通訊錄...)?

4.請問 WinXP 系統原本運作正常,"修復安裝"後會無法開機!這可能是哪裡的問題?

註:
1.無法順利開機進入系統時,包刮安全模式也進不去!
2.也進過"修復主控台" Run "Chkdsk /r" 檢測硬碟,沒有發現問題!

贊助商連結


chiung35
2005-01-04, 08:43 AM
你的藍畫面是什麼訊息ㄚ

~GG~
2005-01-04, 04:56 PM
你的藍畫面是什麼訊息ㄚ

"藍畫面"一閃即過就重開機,無法看清"藍畫面"內容!

stardog1
2005-01-05, 12:29 PM
嗚~~修復安裝我從來就沒有成功過

也沒有聽誰或是看誰成功過
都只有越修越糟...
連覆蓋安裝都比它強的多

yao089
2005-01-07, 12:22 AM
xp挑主板晶片(南橋,北橋)

~GG~
2005-01-07, 05:34 PM
目前得到的情報是 M$ XP 某個 Hotfix 會造成使用 "XP CD 修復安裝"後,導致XP 系統無法開機..!!

是哪個 HotFix 作怪?目前沒有明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