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XP當機後開機的SCANDISK把檔案更名了?



贊助商連結


faq
2004-12-31, 12:32 AM
當機後重新開機會SCANDISK,卻把一些目錄改成found01.chk之類的,造成無法進入XP,請問有什麼方法恢復原狀嗎?

這次當機看起來很嚴重,因為以前當機後重開機的SCANDISK都不會發生這種事...

贊助商連結


blueshen
2004-12-31, 08:29 AM
沒有辦法

變成 found01.chk 像這樣的檔名,是因為硬碟堛瑰仵蚰X錯(原因有很多可能),必須糾正,如果不幸是系統檔案出錯,那 .....看你之前有沒有備份了。

faq
2004-12-31, 09:36 AM
後來我照著別台xp的目錄結構把那些檔名被更改過的目錄一個個改回來,放回原位,
(還好大部分都是目錄被更名,檔案只有三四個而已,大小都為0,看起來不是系統檔)

重新開機後可以開機,可是又scandisk了,然後又更名了..>_<

看來只好重灌了,不然這樣一直scandisk也不是辦法...

blueshen
2004-12-31, 02:39 PM
一直 scan ,表示有檔案損毀,所以需要修愎,

可能是硬碟有點問題 ....可能要檢查一下 ..(原因真的很多樣化)

如果你決定要 Re-install(如此一來,可排除全部軟體方面問題),記得順手觀察一下硬碟的狀況。

iamnew
2004-12-31, 04:42 PM
我也發生過一樣的情形
然後....就如blueshen兄說的:沒有辦法
很多檔案都遺失了
不過在慢慢改附檔名的情況下
很多檔案都找回來了,尤其是很多出遊的照片檔,那可是回憶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