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元旦起南陽特區 機車停車收20元



贊助商連結


3q3q
2004-12-26, 03:46 PM
元旦起南陽特區 機車停車收20元 民視 2004-12-26 13:14

補習班林立的台北市南陽街一帶,機車族可得注意了,從明年元旦起,停放機車一次收費二十元,不僅停車要收費,而且台北市交通局還要強力執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只要違反規定,就要執行拖吊。

以後民眾想像這樣,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欣賞辣妹的熱舞表演,最好坐捷運。

因為火車站前,涵括南陽特區這一帶,機車族只要停車,一天之內,不計時間,一次收費20元,除了週日之外,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都要錢,讓學生們大喊吃不消。

同學們可得當心,除了乖乖停在機車格裡要花錢,想貪小便宜,把摩托車停在騎樓或人行道上,就得小心被拖吊,這得付上八百元的拖吊費。

別以為只有南陽街收費,整個南陽特區,包括博愛路以東,忠孝西路以南,整個區域都在取締及收費範圍。

民眾想要荷包不失血,看來只能車停遠一點,或坐捷運來這補習或逛街了。
****************************************************
元旦起南陽街騎樓勿停車 違者拖吊
TVBS:古采豔 鄭勝為 2004-12-26 13:15

記者:「你知不知道南陽街騎樓不可以停機車?」民眾:「嗯!我不知道。」記者:「他們說如果這樣停要拖吊耶!」民眾:「那我把他騎走好了。」
這位民眾很無奈的把車子騎走,很多人都不知道南陽街附近的騎樓不能停機車,大家還很有默契的排成一排,有人為了趕上課,連機車都忘記熄火,不過1月1號開始全部都會被托吊,學生抱怨連連。補習班學生:「騎樓不能停的話,這停車格真的是太少了,學生已經在這邊被開很多次了,那個停車違規的單子。」

南陽街附近每天有高達10萬人次的人潮,機車停車格卻只有7千多個,為了停車,學生們拼了老命硬擠,有時候還會被開罰單,連替活動代言的藝人也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為了防火安全,台北市警方廣發傳單宣導,交通局也表示南陽特區附近16條街,一定會取締,但是停車位太少的問題一天不解決,就還是有人會亂停車。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4-12-26, 04:35 PM
深表贊同,好環境是要全體國民去維護的,但是相對的,政府必須提供
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以這個實施的地點來看,應該是可行的。
只是老百姓的一毛不拔及愛用免費設施,及貪圖方便的心態是否經得起
考驗?有待嚴格的執法來驗證了。

leopard0
2005-03-24, 01:30 PM
我覺得台北市政府好土匪,不管有沒有守法停車,都要繳錢,真的是大小通吃。學生因為沒有錢才騎機車,結果騎機車還要繳停車費。政府為了錢用盡腦汁用盡各種理由要跟人民要錢,那麼我們人民所繳的納稅錢政府又花到那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