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料理東西軍》主持人7年嘴癢 關口宏懷念台中蟹飯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12-24, 01:40 PM
《料理東西軍》主持人7年嘴癢 關口宏懷念台中蟹飯


【劉孟玲╱東京報導】日本長春綜藝節目《料理東西軍》日前進行今年最後一次錄影,提及錄影中的趣事,主持人三宅裕司開玩笑表示,關口宏曾在節目進行中打噴嚏;來過台灣的關口則對台中的蟹飯讚不絕口,直說很想來台重溫美味。





該節目在日本播出已經七年,關口宏與三宅裕司兩位主持人常在節目中互相吐槽。前天兩人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三宅趁機向台灣媒體「控訴」:「關口每次都在最後用料理外再附送啤酒等賤招來勾引來賓。」


天堂或地獄
《料理東西軍》每集都會邀請七位來賓,在兩道用頂級食材做成的料理中二選一,得票多的一方才能品嘗料理,輸的來賓只能望著美食興嘆,這種不是天堂就是地獄的選擇,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為了尋找、烹飪頂級食材,製作單位和廚師都煞費苦心;關口宏說,廚師們做菜都很專業,卻不熟悉電視拍攝節奏,所以常常菜做好了,攝影師卻來不及拍,只好NG重來。
提及七年來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對決,關口和三宅異口同聲表示:「松茸對秋刀魚!」松茸是只產於秋天的夢幻食材,當天三宅被工作人員分配到秋刀魚那組,他抱怨說:「我當然是七比零慘敗囉。」顯然製作單位有時也會「敬老尊賢」,讓年長的關口佔點小便宜。


深入《料理東西軍》
每集製作費:秘密,估計約數千萬日圓
材料費:無上限,曾用一條約3百萬日圓(約93萬元台幣)的高級黑鮪魚,以及100公克叫價1萬日圓(約3100元台幣)的頂級霜降牛肉
主持費:兩人約佔製作費的四分之一
工作人員人數:70至80人
每集前製作業時間:約2個月
美食研究小組:2組共8人
收視率最高的料理:拉麵、咖哩及蓋飯
收視較差的料理:法式料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art_main.cfm?loc=TP&showdate=20041224&sec_id=9&art_id=1467816

東西軍 十坪攝影棚 料理全世界

--------------------------------------------------------------------------------

【大紀元12月24日訊】(自由時報記者羅沁穎/東京報導)「料理東西軍」的攝影棚其實不到二十坪,卻擠滿了三十位工作人員,一小時的節目就要花四個半小時錄影,主持人的費用也高達八百萬日幣,這個節目究竟有什麼過人的秘密?我們殺到東京的第一現場,帶大家來看看。
主持人幽默掌控大局

兩位主持人關口宏、三宅裕司可以說是掌握節目進行的關鍵人物,關口因為比較年長,行事風格相當穩健,慢條斯理的講話模式,就和節目中看到的一模一樣,保持他一貫的幽默。愛好杯中物的他,只要見到酒立刻話匣子全開,也讓平常就擔任吐槽角色的三宅,忍不住跟他嬉鬧,默契十足的兩人都是日本綜藝界的大哥大,難怪主持費就要佔掉製作費的三分之一。

兩位美食節目主持人在耳濡目染之下,漸漸學會一些廚藝,三宅興奮地表示:「我很喜歡做菜,像炒飯、拉麵啊...,我都有實際試過,但就是做不出那種美味呢!」關口仍舊一派輕鬆的表情,品嚐著他的陳年好酒。

限時美味 致勝絕招

節目中最讓人感興趣的莫過於料理大對決,關口、三宅做久了,早就對自己今天究竟可不可能獲勝大概有底,一旦預感會輸,雙方就會祭出法寶。三宅搶先發言指著關口說:「這個他最拿手了,通常他都是用很低級的方法,像是添加啤酒啊,或是聽取特別來賓的一些要求等。」

不過,熟知該節目的觀眾都知道,三宅常常在最後來個意想不到的食物,或是看哪位特別來賓最喜歡吃什麼,就偷偷把那個食物多放點,藉此奪得高票!

「料理東西軍」一個月會有兩週錄影,每次錄製兩集,以日本節目嚴謹的製作方式,至少要具備二至三個月的存檔才算安全,所以錄影很早就開始作業,今年最後一次的錄影,已在十二月中旬就結束了。

忘不了台灣美食

兩位主持人拿著先前錄影的照片,為我們解說實際錄影的情形。原來攝影棚其實不到二十坪,裡面就塞了三十位工作人員,兩邊特別來賓的中間就有七台攝影機隨時待命;一個小環境能做出如此精緻的節目,讓人相當佩服。

關口在訪談最後透露,他常常來台灣,二十年前到過台中一家「阿霞飯店」
,那裡的蟹飯及湯讓他至今難忘,三宅雖沒來過台灣,也對台灣美食相當熟悉,他表示最愛吃米粉,如果有機會訪台,兩人表示:「一定要去大啖美食啦!」
(http://www.dajiyuan.com)

12/24/2004 2:02:40 AM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24/n758038.htm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4-12-24, 04:14 PM
那您想說什麼? 轉貼新聞而已?
阿霞飯店是在台南.應該不是台中!

還有比賽內容是真是假?
一小時的節目就要花四個半小時錄影,每次錄製兩集
會有人整天餓肚子嗎?

k0281
2004-12-24, 06:35 PM
其實日本的節目多多少少有安排過

但是真的會餓...XD

小弟我吃完晚餐再看到這個節目又想吃東西了...Orz


還有比賽內容是真是假?
一小時的節目就要花四個半小時錄影,每次錄製兩集
會有人整天餓肚子嗎?

ellery
2004-12-24, 08:55 PM
來賓最後選哪道菜不知道是不是說好的呢?
有時會出現臨時倒戈呢.

cit0316
2004-12-25, 02:35 AM
來賓最後選哪道菜不知道是不是說好的呢?
有時會出現臨時倒戈呢.

41:0一面倒~

天氣預報
2004-12-25, 09:15 AM
是真的四個半小時啊
看做菜的時間就知道了
他們只是剪精華一小時

而且也是沒串通
不然哪個藝人願意餓肚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