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美商Aspen Technology的一些問題



贊助商連結


Ryu
2004-12-20, 05:47 PM
請問一下大家知道美商Aspen Technology到底是做什麼的嗎?
值得王董砸下一億跟他玩?
真是令人好奇

新聞幕後》王董雄心 再造六輕
■ 記者 邱展光
台塑企業董事長王永慶已88歲,對企業發展的企求仍雄心萬丈,繼續向世界石化業霸主的路上大步邁進。
台塑石化第四期擴建完成後,年產乙烯接近300萬公噸,擠上全球第七大石化廠。如果王永慶再打造一座六輕的心願完成,馬上躍進世界前三名,成為國際名符其實的石化業巨人。

王永慶會下令擴建日煉60萬桶煉油廠,是依循台塑企業半世紀以來的經營理念。這個理念就是「大」。規模愈大,產量愈大,成本更低,產品不懼國際石化大廠的競爭。而且,在台塑企業的金字招牌下,只要有市場,產品就不怕賣不掉。

成本低,依靠的不僅是製程規模;背後還有台塑的管理制度。台塑管理制度除了人為的管理外,更有先進的電腦管理。

人為管理是透過持續合理化檢討工作,將人員減至最低,並創造最大的利潤。用人降至最少,當然少不了電腦管理。

為此,台塑企業最近斥資1億元,引進Aspen Tech.軟體設備,即使是遠在麥寮六輕的煉油、輕裂廠,在台北台塑大樓的主管辦公室電腦上,也可一目了然,透過電話,馬上可以指揮現場控制室值班人員。

這套軟體設備更可將來自各地礦區的原油,經電腦模擬操作後,馬上得到獲利的最大值。連明年一整年的各項產品產量、營業額、獲利等數字,現在都可以馬上秀出來。這些參考數據,也可以用作合理化檢討工作的依據。

台塑企業規模日增,管理工作確實,與中油公司的差距逐漸拉大。如果中油再不急起直追,不久的將來,可能會由老大變成老二。

【2004/12/13 經濟日報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4-12-21, 07:58 AM
http://www.aspen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