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奇怪的網路線問題



贊助商連結


thunderlei
2004-12-18, 10:48 PM
這幾天弄一條網路線,遇上怪問題,隔離了好久;至今仍原因不明.
從我家三樓弄了一條網路線至一樓,總線長不超過20M;剛牽好的第一天是通的,還高興了一下;隔天就不通了....花了好多時間隔離....
因為手上沒有纜線測試器,所以用電表測試,確認網路線的八蕊是好的(沒弄斷);可是兩端設備(Dlink DES-1016D)有收到訊號(只亮兩個燈),第三個Link燈就是不會亮.我有把兩端的DES-1016D放在一起,用短一點的網路線測試,可以連通,設備是正常的.
不曉得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設備正常,網路線測試八蕊也正常(標準一對一),網路線長度不到20公尺,接上設備燈只會閃啊閃(兩設備有用uplink);通常燈會閃表示有收到訊號,可是卻無法Link?
測試結果,我是懷疑網路線有問題啦!可是無法解釋.線穿牆爬壁的,未弄清楚前,沒有勇氣重拉勒!

贊助商連結


jwenchin
2004-12-19, 12:33 AM
線的排列方式有照標準壓線嗎!!!

b0913
2004-12-19, 01:21 AM
檢查看看壓接的頭上的線路是否真的有壓接好 可能是接觸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