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Plug & Hot Swap



贊助商連結


genjen
2004-12-14, 08:23 AM
最近看一些 Server 的規格, 發現有一個名詞叫 Hot Plug, 是 Power 的一種規格, 應該是指可以熱抽換的電源供應器系統吧, 可是為什麼不叫 Hot Swap?
還是用在 HDD 的系統叫 Hot Swap, 用在 Power 的系統叫 Hot Plug?
又或者是 Hot Plug 只能熱抽拔, Hot Swap 則是熱抽換?
還是...
根本是一樣的意思? :eye: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4-12-14, 04:12 PM
Hot Plug:該裝置能在系統執行(On Line)狀況下移除或加入,並不會造成該裝置或主機體硬體之損壞,但是!系統必須要經過重置(Reset)或一些人為處理,否則該裝置將無法正確被系統(O.S.)識別或納入。(如unmounted files & VG 無法自動識別或啟動因損壞而更換之硬碟及Volume Group)。

Hot Swap:該裝置能在系統執行(On Line)狀況下移除或加入,並不會造成該裝置或主機系統之損壞或停頓,換言之該系統有處理此裝置所有相關偵測,阻斷,重建(Rebuild)之能力。

以上是找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