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教關於奇摩密碼登入及安全性憑證問題∼



贊助商連結


minnan24
2004-12-02, 01:15 PM
請教:有使用奇摩的皆樣,不知是否同我一樣…使用「安全模式」登入時…出現了→「您與這個網站交換的資訊,其他人無法檢視或變更。不過,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安全性憑證的名稱不正確與網站的名稱不相符。」………

真不知道該不該信任而登入使用!?總感覺反而更加「不安全」!常常登入了…轉換了幾個頁面…再轉回奇摩主頁時…或查看信箱…就發現原先已登入的狀態…不知怎麼就又變成還要再重新登入?之前所登入是真有問題嗎!

奇摩啊!奇摩啊!真是愈來愈搞不清楚該如何是好………

難道是 → 使用免費信箱、不理會我的可憐小用戶…就是這樣囉!是否付費使用…安全機制、密碼登入與垃圾信件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殘念∼ :|||:

贊助商連結


rEdS
2004-12-02, 06:41 PM
它所謂的安全性登入是多加個SSL的機制,請注意瀏覽器右下角會多個鎖頭.
也就是你在傳輸密碼帳號時,會幫你加密後再傳給Yahoo.
如果沒加密,就等於用明碼傳送,有心人士要是能截取你的封包.
沒經過加密的明碼,一看你就洩底了.

schuey
2004-12-03, 05:24 PM
憑證是發給tw.reg.yahoo.com
而你登入的網址是tw.login.yahoo.com
所以會發生名稱不符的情形
這應該只是yahoo 的疏忽
關於洩露個人隱私的部份在於yahoo 的webmail 操作並非全程加密
而gmail 可以做到
你只要觀察是不是始終處在https://...... 即可

如果弟所言有誤, 還望站上前輩指正

minnan24
2004-12-03, 09:22 PM
感謝 rEDS、Schuey 熱心的回應及解說!

今日忙著重新安裝整台電腦的作業系統、相關周邊應用程式及網路連接設定後,晚間「嘗試」登入奇摩網站使用∼
卻發生無論是「安全模式」或「一般模式」均無法登入奇摩網站!連轉至美國奇摩登入也一併失效!

不知是否因在網上「發言不當、多所抱怨」!?連帶借用鄰居的電腦嘗試仍舊失效!
或許,奇摩的人員有看到,導致無法再登入使用!?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言多必失啊!無法再登入使用,目前已放棄這使用多年免費的奇摩信箱、首頁及相關功能了∼

再次謝謝二位!多所叨擾,佔用及浪費網站資源與空間,請多見諒,勿介意!深潛去。

rEdS
2004-12-03, 09:49 PM
我覺得忘記密碼時,到美國的Yahoo去解碼會比在台灣的Yahoo問的問題容易多了.
我就這樣救過二個帳號,但是先覺條件是,你要記得當初申請時的一些簡單會員資料.

minnan24
2004-12-03, 10:07 PM
再次感謝 rEdS 您的蒞臨回應與指教!

並非是因為「忘記密碼」而無法登入使用!美國、香港、台灣的奇摩均有試過∼
「或許是」被「有心人士」變更了密碼,所有目前使用的名稱及密碼交叉嘗試,亦不可以!
之前就曾發生「類似」事件,信箱中倒是沒有殘留什麼往來信件,拍賣也早已收手沒再買了∼
僅是擔心所登記的個人資料及信箱通訊錄的朋友信箱,若萬一不小心被誤用!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真希望再有機會能登入使用,好盡可能地迅速銷毀或更改資料與信箱記錄∼傷豬腦中! :|||:

rEdS
2004-12-03, 10:32 PM
再次感謝 rEdS 您的蒞臨回應與指教!

並非是因為u忘記密碼」而無法登入使用!美國、香港、台灣的奇摩均有試過∼
「或許是」被「有心人士」變更了密碼,所有目前使用的名稱及密碼交叉嘗試,亦不可以!
之前就曾發生「類似」事件,信箱中倒是沒有殘留什麼往來信件,拍賣也早已收手沒再買了∼
僅是擔心所登記的個人資料及信箱通訊錄的朋友信箱,若萬一不小心被誤用!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真希望再有機會能登入使用,好盡可能地迅速銷毀或更改資料與信箱記錄∼傷豬腦中! :|||:

嗯...不要在公共場合用Yahoo messager 或是收webmail是比較消極的方法
有些被做過手腳的電腦cookies是刪不掉的,還有yahoomessager的預設值也會讓你洩密.
不要怕麻煩每次登入我都習慣用安全模式(SSL)
還有,去Google找一些密碼生成及管理軟體.(有些可以放在隨身碟帶著走和加密的功能就像隨身的鑰匙一樣,你只需記住這把鑰匙的密碼就好了)
Yahoo可以接受20碼不含空白及]的密碼.
按實填寫完Yahoo的登入資料後,拿小冊子記起來.(也可以記在某些密碼管理軟體的備註裡)
以後用那些密碼管理登入使用像這種-->=^HtB?eFSM`eINIpZAw6'7)N!P,/uy-9 鬼都不太容易記住的密碼.心情爽就再造一組來換換.
我想以後被偷的機會就會減低了.
Pczone 這種php論壇可以接受24碼.
ps:記得密碼管理軟體也是軟體,通常都會搭一個小資料庫,可以備份,什麼時候要掛不知道(尤其是隨身碟),記得要常做備份.
希望對你有幫助.

minnan24
2004-12-03, 11:20 PM
有些被做過手腳的電腦 Cookies 是刪不掉的!電腦重新 Format 後安裝,亦無法改善?
原本就都是習慣用安全模式 (SSL) 登入!但現在是一般模式與安全模式均極難以登入∼
密碼也經常性地絞盡豬腦汁變換、網站使用也儘可能潔身自愛、防毒軟體亦小心防範∼
但「道高一尺,魔高數億丈」呀!防不勝防,不知該如何是好?還是乖乖深潛保平安為宜!

剛已有多次試登入,僥倖得已儘可能處理好所擔心的問題,不知亡羊補牢,猶未晚否?

幾位朋友及同事,也發現他們的奇摩近日來似乎不怎好使用?
不知是否奇摩有沒發現?還是在做資料調整?謹是我杞人憂天,自尋煩惱!?

叨擾廢話過多了,請多多海涵見諒!謝謝您! :)

rEdS
2004-12-03, 11:25 PM
我的雅虎一切正常.

minnan24
2004-12-04, 12:28 AM
rEDS 兄,恭喜!恭喜!拼幸福、保平安∼ :)

以上「奇摩事件」純屬個人使用不當、燥慮憂鬱所致!望就此打住。
耽誤叨擾,佔用及浪費到 PCZone 網站資源與空間,萬分愧疚!

請無須再理會瘋言瘋語!深潛保平安去。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