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大雄他們的近況∼



贊助商連結


minnan24
2004-12-01, 10:43 AM
發表:斐澄流光 2004-11-29 22:06:34
編輯:貓仔 2004-12-01 10:15:24


最近,和朋友在討論《小叮噹》裡面的角色如果生長在台灣…到現在會變成什麼樣?

資料記載:大雄等人的出生年是1964、65年,所以他們現在都四十歲了!讓我們看看他們的近況吧∼

★ 王聰明:

一路第一名唸到第一志願醫學系,以優秀成績畢業後進入白色巨塔,娶到名門之女(娶不到宜靜是因為學業太忙),開始泯滅人性的高薪勞工生活,再也沒時間看課外書………

健保新制實施後,工作量嚴重超載,身為名牌醫師的他…每天要被壓榨超過十二小時,秉持著救人濟世的信念,他倒也任勞任怨∼可他最近發現老婆竟然帶著孩子跟別人跑了,而且小孩也根本不是他的!

他現在覺得什麼人品、才學都是屁,打算辭職…學侯文詠開始寫小說∼祝福他!

★ 技安:

中學、大學時…都是棒球校隊,又打業餘成棒,中華職棒成立後…加入職棒,實力不錯,但因為個性太衝,與高層關係不好,沒什麼表現∼出過一張唱片,絕版後…意外成為球迷爭相蒐購的夢幻逸品!

在簽賭風中…因為家人生命受到黑道威脅…而不得已下海,而在簽賭案爆發後…黯然退出職棒,重操家業經營蔬果生意………

仍不能忘情棒球的他…不斷到電視台毛遂自薦請當球評,但是沒人敢聘他…因為怕他說話太直!

最近他順應養生風潮,把店名改為「技安有機蔬菜坊」,強調他店裡所賣的蔬果都是「用技安的愛心所灌溉」∼生意不好,不過有一批死忠的熱血球迷支持者………也給黃平洋便當店供貨∼

已婚,像小時候怕他媽媽一樣…懼內!

★ 玉枝 (技安的妹妹):

讀美工科系,也一直在畫漫畫,在八八到九○年初解嚴時…《星期漫畫》的黃金時代也出過一陣名∼後來在國人自創的漫畫月刊畫少女漫畫,不紅。並不是沒有心沒有實力,但是環境所限,產量、品質和銷路怎麼樣就是比不上日本漫畫!後來在家人壓力與月刊停刊的雙重影響下擱筆,回去幫家人賣菜………

仍不能忘情漫畫的她…開始接案畫她最鄙夷的言情小說封面,自嘆淪落!

她看不起言情小說,因為她賣菜,知道現實是什麼∼老派的她…現在看不順眼當前的少年漫畫、少女漫畫,覺得不是低級弱智就是老套膚淺!也討厭幾米、朱德庸的中產階級文人品味,覺得虛矯又自命清高!至於 CoCo 那種政治漫畫,她對政治又沒有興趣∼問現在年輕人流行的網路和同人誌,她也沒在接觸………

她總覺得過去的怎樣怎樣才是王道,可自己現在又沒時間精力去畫,只好很不爽地過一天算一天,畫畫言情小說、網路小說封面也就算了∼

不過,她最近對時局愈來愈不滿,打算拿起畫筆投入社運…抨擊政府的農業和文化政策,或許她能在此找到漫畫的第二春∼

和任正華是好友∼未婚!

★ 阿福:

讀金融科系。讀大學時就跟表哥一起搞證券投資,趕上八○年代後期股市狂飆熱潮,大賺了一票,走路有風,滿嘴術語,得意忘形∼

然而好景不長,熱潮冷卻後…又大虧一筆,如此進進出出起起伏伏,錢愈來愈少,和表哥的關係愈來愈壞,卻也愈來愈熱中金融操作和財務槓桿………

在九七年最後一次聽信表哥從掮客聽來的一席話…孤注一擲投資海外基金,旋因亞洲金融風暴全數泡湯!

承受不了打擊的他…始終不能忘情舊日的風光,仍然逢人就說自己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最近哪家公司如何,有什麼內線,至今猶然………

債務纏身中………離婚!

★ 宜靜:

當小學老師。嫁給大雄的原因是「覺得大雄如果沒有人照顧…一定會完蛋!」(這是漫畫裡有明確記載的)。

人家問她會不會覺得不值?她都說嫁雞隨雞,反正平平凡凡度日…也沒什麼不好的,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可要問到兒子小雄,她就要連珠炮般…開始大嘆現在小孩有多辛苦、社會風氣多壞、教改改得有多亂,她有多費心給小雄買書、找家教、報名才藝班,她教學生又如何如何,可是小孩只會上網打電動………

她是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到小孩身上了∼她也知道這是整個體制的問題,但她無能也不想改變它,只想教小孩順應它…而在既有的規則之中過得好一點!

★ 小叮噹:

對扶不起的大雄絕望,在大雄成年時留給他最後一樣道具,回到未來∼

★ 大雄:

靠小叮噹給他的最後一樣道具…考上了公務員,在省府某機關任職∼

凍省之後,省府機關裁併,他的單位變成了一個隱形的黑單位,什麼事都沒有,而照撥預算,照領薪水∼他打算就這樣子混到退休,然後再靠退休金混到死,閒時…靠線上遊戲打發時間………

座右銘: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 小雄 (大雄和宜靜的兒子):

本來資質和運動神經都不錯,但是因為學校太無聊,而迷上網路和電動,整天就想打線上遊戲,還教老爸幫他練功,而因為在線上RPG練功大多不須花什麼腦筋,所以大雄也玩得不錯∼

宜靜一直唸他,他也知道媽媽是為他好!但就是覺得很煩,也不想振作………

問他這樣下去以後怎麼辦,他說:反正社會也都這麼亂了,你就算很優秀…又能怎麼辦?人生嘛,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P.S. 現在,聽說「小叮噹」因技安的關係…要列入「限制級」……… (?)
那這一外傳…這算是「普通級」還是「限制級」呢? :)

贊助商連結


buddy
2004-12-01, 10:50 AM
我是看小叮噹長大的

不過我覺得把他們融入現實生活中沒甚麼意義

有夢最美,還是留一點幻想吧 ;)

ruler
2004-12-05, 09:11 PM
呵呵
我覺得滿有創意的啊

5533115
2004-12-07, 10:06 AM
寫的不錯喔~ :)
可是真正優秀的人是會自己去尋找機會的, :jump:
台灣時局很亂是沒錯,但就是因為起落過大且快速
有能力但無資源的人,才能掌握時機掘起
而佔有既有優勢(資金.技 術.人脈)的人,因為安逸不思改革,很容易在洪流中淹沒
時局的動亂就像大火之後的森林,出現滿地的焦黑與殘破
但取代的是甘霖後的小苗,幾年後大樹依然在只是更易

出社會一段時間了,最常講的一句話是:我也只是出來討口飯吃的..... :|||:

cengzie
2004-12-12, 02:58 PM
寫的不錯....不過還是帶些夢幻比較好...畢竟看的還是青少年居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