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每月2000元光纖連網低價才叫座



贊助商連結


atobe
2004-11-29, 07:11 AM
 雖然台灣ADSL寬頻社會已成形,不過在傳輸速率慢和使用費率高二大不利因素影響下,台灣寬頻服務成長已停滯,台灣全球寬頻普及率排名也被丹麥和荷蘭超越。資策會ACI-FIND調查指出,如果光纖價格可降到每月二千元,願意使用光纖的連網家戶數將大幅提高至二六%,使用人數達到二百八十六萬戶,連帶將催化我國數位內容服務產業發展。

 根據國際調查機構Point Topic今年第二季發佈的寬頻服務統計報告顯示,截至六月底為止,全球寬頻線路以每年五五%速率的成長,已增加到一.二三億條。不過,台灣寬頻普及率(每百人擁有寬頻線路數)卻在退步。今年上半年台灣整體寬頻業務成長率僅有四.八%,落後丹麥和荷蘭的一五%和一二.九%,排名也去年的全球第四退步到今年的第六名。

 資策會ACI-FIND的統計也顯示,台灣的寬頻和DSL成長率呈現向下趨勢,季成長率由二○○二年平均的二四%,跌至今年第二季的三%,DSL成長率則由二九%一路滑落到五%。

 另外,ACI-FIND在八月的「我國家庭之寬頻、行動與無線應用現況與需求調查」發現,民眾上網最常遭遇到的困難仍是傳輸速度過慢,二六.一%民眾認為無法符合需求,ADSL合理價格應在三百元到五百九十九元之間,不過用戶每月實際支付千元左右,兩者存在六百元價格落差。

 由於ADSL 為寬頻服務的過渡性技術,台灣ADSL也瀕臨傳輸速率的技術上限,光纖已成為新興寬頻接取主流技術。ACI-FIND調查發現,未來半年願意以光纖連網的家戶比例僅為二.一%,使用民眾僅約十三萬人。

 不過,當提示受訪者光纖服務價格為台幣二千元左右時,則願意使用光纖連網家戶數就大幅提高到二六%,推估使用民眾達到二百八十六萬戶,顯示合理的光纖服務價格是吸引用戶使用的主要因素。而在光纖價格合理條件下,民眾最想用光纖觀賞線上電影(二八%)、線上遊戲(二一%)和收視線上電視(一三%),連帶也為數位內容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Point Topic調查顯示,全球光纖線路累計已達九百萬條,佔整體寬頻線路七.三%,中國大陸光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二百七十萬條光纖。ACI-FIND分析指出,日本光纖到府(FTTH)的家戶數已突破百萬,位居世界第一,其他包括美國、冰島、瑞典、義大利等國的FTTx服務也正待面市,而台灣的光纖上網數至今僅有四千五百戶,且多為企業用戶,光纖服務發展明顯落後其他國家。

2004.11.29 工商時報

贊助商連結


kevinst
2004-11-29, 08:01 AM
2000 元的 1M/64K 光籤
2M/256
2M/512 .....
現在記者真是胡說八道... 2000 叫他去搶比較快啦

ggjtwo
2004-11-29, 09:06 AM
那個速度是多人共享
但是價格是各攤各的
也就是平均每個人2MB要2000元
搶人嘛

ahome
2004-11-29, 09:14 PM
2MB/s 還是 2Mbps... 數字遊戲cht最會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