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XP最佳化調整



贊助商連結


阿速
2004-11-21, 11:06 PM
請問各位大大,小弟去網咖的時候總是覺得網咖電腦非常的快

但是配備都不在小弟之上...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她們電腦是如何做到的

是否可以請大大推薦幾個重新安裝XP系統比較不吃資源的軟體

比較吃資源的軟體應該就是下面

[音樂撥放] [防毒軟體]

然後請問各位大大你們在重裝系統後 - [如何把XP調整到最佳化]

並讓電腦維持在第一速度上面 麻煩各位大大的解說

贊助商連結


小峰峰
2004-11-22, 07:23 AM
小峰峰目前使用Windows Xp Sp1

作業系統最佳化: Tweak Ui 、gpedit 、Msconfig

基本設定
-----------------------------------------------------------------------

使用傳統功能表

工具\資料夾選項\使用Windows傳統資料夾;檢視\在標題列顯示完整路徑
系統內容\進階\效能\自定\調成最佳化效能
點取"在視窗和按鈕上顯示圖型樣式"及"對"桌面上的圖示標籤使用下拉式陰影"

關閉系統還原\自動更新\遠端協助


Gpedit 群組原則\使用者設定\Windows 檔案總管\
(1)移除CD燒錄功能 (2)從我的電腦移除共用文件

系統程式 Tweak Ui 、Msconfig、gpedit 及教學影片下載
http://myweb.hinet.net/home6/pili-pcadsl/tools.zip

小峰峰的一些經驗分享 (http://pili.pcadsl.com/viewtopic.php?p=3585#3585)

Fabian C
2004-11-22, 11:04 AM
一般XP要讓人感覺快...

1. 程式裝少一點,網咖的電腦裡應該就只裝些可以玩的軟體吧!
2. 硬體接少一點,就少了很多Driver偵測/載入,網咖沒裝印表機吧!?
3. 硬碟用轉速快一點的,或8M Ram的HD...
4. 不要用吃資源的防毒軟體

所以新安裝升級Windows之後,有時會讓人感覺新版的比舊版要快,
但若用了很久都沒重裝Windows,又會慢了...

在網咖大多有硬碟回復裝置,所以可以把XP的系統還原取消掉,
但一般人用XP,最好還是保留系統還原。

琥珀
2004-11-22, 11:12 AM
[啊∼福氣啦] XP最佳化:一個登錄檔搞定→集中討論區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05040)

kanako0605
2004-11-22, 08:17 PM
不必要功能或服務關閉!啟動選項不必要也移除!記憶體不要太少。

最後一招是:程式軟體不要裝太多。

琥珀
2004-11-22, 09:52 PM
軟體的功能,滿足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需求,夠用就好,實在沒有必要一直求新。

☆小易☆
2004-11-23, 12:07 PM
【討論】Windows XP 重灌完之後你會做什麼設定最佳化 (http://www.sofun.cc/showthread.php?t=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