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4與Fedora 3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11-21, 02:19 AM
請教一下,我在VMware 4.52上灌Fedora Core 3,可以正常安裝,我有裝X Window,預設會直接進X Window,登入後也可以正常使用系統和終端機,但……為什麼不能按Alt+Ctrl+F1~F7來切換Console?按Alt+Ctrl+F1~F6,畫面一樣停留在X Window,但滑鼠指標消失?!按Alt+Ctrl+F7後,滑鼠會再正常回到X Winodw!請問有人遇這樣的問題嗎?怎麼解決?謝謝。

另外,我在安裝VMware時系統停了好久,可是我還是沒看到它的壓縮檔?!請問我是什麼問題?怎麼解決好,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11-21, 02:20 AM
感謝pcboy的回覆
Alt+Ctrl+F1~F7來切換Console => 這要用真實機器, 不能用 VMWare

但是我以前試舊版RedHat時好像可以?!

mis339
2004-11-21, 02:48 AM
謝謝linux_xp的回應
http://home.pchome.com.tw/art/linux2005/images/web/pczone/vm-hotkey.gif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快速鍵衝突,我也有試著把它調開,但是還是不行!請問一下,你試可以嗎?

KMO
2004-11-21, 11:36 AM
mis339:
我昨天裝完 redhat as 3.0 版本在 vmware 使永光碟機安裝過程一路順利在圖形模式下面,在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 有個 "New Terminal"
執行後會出現 "終端機模式 " 在#後面輸入 "/sbin/telinit 3" 就可以跳入
"文字模式" 了 ,希望您能成功!!

mis339
2004-11-26, 11:29 AM
謝謝KMO的回應,不過我試了之後還是不行?!
可是後來我發現一件事,只要在X Window還沒出現登入畫面時按Ctrl + Alt +F1~6就可以切換過去!之後就算X Window出來了,也可以正常切換!但是如果一開始沒先切換過去的話,就會發生無法切換的問題!

linux_xp
2004-11-26, 08:18 PM
修改 /etc/inittab
--------------------------------------
# Default runlevel. The runlevels used by RHS are:
# 0 - hal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 1 - Single user mode
# 2 - Multiuser, without NFS (The same as 3, if you do not have networking)
# 3 - Full multiuser mode
# 4 - unused
# 5 - X11
# 6 - reboo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id:3:initdefault:



Linux 開機有6個runlevel等級
3代表開進多工純文字模式
5代表開進X11

剛灌好的預設值是5

如果要啟動X11,可打指令:startx

Yarak
2004-12-14, 10:15 PM
已經過了這麼久,不知道你還需不需要…

之前的版本我不曉得,在 VMware 4.5.2 中要切換各 CONSOLE,

是用按住 CTRL + ALT 不放,接著按一下 SPACE 後放開,再按 F1∼F7,

如此就可以了,你可以試試看∼

mis339
2004-12-16, 09:55 AM
雖然已用不到,但仍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