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YAHOO拍賣的抱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hten
2004-11-20, 02:13 PM
根據YAHOO拍賣『違規刊登行為 』中說明:
網頁:http://tw.bid.yahoo.com/phtml/auc/tw/tos_add/listing_copyright.html

上面明文『掃描您所銷售商品之型錄,並使用在您的刊登內容中。』是不合法的。我依照規定檢舉某賣家的拍賣(他先這樣檢舉我,導致我的拍賣被刪除),沒有想到我檢舉後奇摩給我的回信說『此類圖片重新編輯並加入個人資訊等內容,即擁有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

該賣家的圖片掃瞄『商品型錄』並未做任何修改,只是打上了『**小舖』4個字,有看過的人都知道那是DM掃瞄來的,這樣就叫做重新編輯??
商品型錄的著作權屬於該公司(這是無庸置疑的!!)。我也打電話問過該公司,該公司並未授權給任何商家在拍賣網站上販賣該公司的產品。

那這樣也就是說被我檢舉的人未經授權擅自修改別人的著作(這在違規刊登行為中也明文是違規的,也觸犯了著作權法),但YAHOO卻用『重新編輯即擁有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這種荒唐的話來回覆~這種有偏坦職業賣家嫌疑的拍賣網站~對於拍賣糾紛能有多少的公正性.........嘿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4-11-20, 05:12 PM
我想應該是因為產品型錄是著作權範圍內吧,你可以賣出產廠商的產品,可是不能用他們製造的型錄。至於您說的它只是打上了『**小舖』4個字,我想這就是法律漏洞吧!而您被檢舉,是因為您未鑽法律漏洞,卻被鑽法律漏洞的檢舉,這種心情我可以體會,我覺得這就是在一個不重道德的國度裡的無奈吧?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而一個國家的老百姓以能夠躲避或超越這個標準為樂,對於身在其中自治自律的人來說,我想是一種悲哀吧?

Asa
2004-11-20, 09:55 PM
此類圖片重新編輯並加入個人資訊等內容,即擁有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
根本是胡說八道。

conankun
2004-11-20, 10:04 PM
難怪了
啞唬奇怪拍賣會有那麼多特別怪的商品
像是什麼nike拖鞋,小男生戴的假髮
這種反而都沒什麼事

chten
2004-11-20, 10:30 PM
此類圖片重新編輯並加入個人資訊等內容,即擁有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
根本是胡說八道。
我於早上再次向奇摩投訴『DM型錄的著作權屬於**公司,擅自修該別人的著作是侵權,怎麼會有重新編輯並加入個人資訊等內容,即擁有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這種說法,這種說法管理員您是根據著作權法中的哪一條文』

沒有想到YAHOO在3個鐘頭後回覆我『該檢舉人所擁有的是該編輯後圖片之著作權』
天ㄚ~玩這種文字遊戲,看來YAHOO財大氣租,任何不講道理的答覆都敢回答~~

Anonymous
2004-11-20, 10:59 PM
法律只是用來保護會用它玩它的人

律法條文可笑的引用方式太多了,看看就好

cit0316
2004-11-20, 11:47 PM
"著作權"法律又不是台灣雅虎制定的.但是那是他的場子也就只好聽他的規定.

ellery
2004-11-22, 10:52 AM
那種外商公司態度都很硬,
最好是像對付瞧單快閃風波那樣
強力抵制他, 才會有點改善.
或是以著作權法, 將該公司列為共同被告.

不應有恨
2004-11-22, 05:15 PM
看開一點吧
你也可以學他一樣
打上XX小舖
但是會不會被他告你模仿
又被拿掉啊 :|||:

chten
2004-11-25, 03:01 PM
經過數天來的筆戰,總算得到滿意的答案
『親愛的網友,您好:
Yahoo!奇摩拍賣感謝您的使用與支持,

謝謝您的指正,由於檢舉人目前已未刊登該圖片,我們將會通知檢舉人勿使用他人型錄,同時也再次提醒您, 日後刊登商品時,勿使用他人圖片。
非常感謝您對Yahoo!奇摩客戶服務部的支持與建議, 我們將會繼續不斷地改進服務品質,並致力創造最有價值的網路生活。 』
我以後賣東西還是努力點拿起我的5200自拍好了,省的又遇到有人,自己違規還檢舉別人。劃上各句點了~感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