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Wi-Fi網路電話 將威脅大哥大



贊助商連結


mslin1
2004-11-20, 09:08 AM
Wi-Fi網路電話 將威脅大哥大
【記者龔小文報導】

手機節費的另一招,就是靠無線網路講網路電話,拜無線網路逐漸普及之賜,手機儼然網路電話下一階段決戰場,廣大手機族殷殷期待隨時隨地都能講便宜電話,未來Wi-Fi手機或Skype手機就衝著手機族來,只要無線網路涵蓋夠廣,拿著支援Wi-Fi的無線電話就和大哥大沒兩樣,網內互打還免費。

包括台北縣市、高雄市、台中市等的無線網路建設計畫都如火如荼的啟動,打造超高覆蓋率的無線城市,台灣無線網路設備製造產能又是全球第一,包括友訊、多普達、摩托羅拉等廠商都已在研發製造支援Wi-Fi 無線網路的無線電話或手機,電話隨身帶著走,只要能連線無線網路,就能改以網路講電話,而不走大哥大GSM基地台,誘人之處除了便宜,網內互打更免費。

過去無線網路還有定點的限制,必須遷就在有無線網路建置的地點,隨無線網路涵蓋漸廣,快速移動不斷線的技術也已成型,都為Wi-Fi網路電話挑戰傳統行動電話市場種下利基。像剛宣布拿下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設備標案的北電網絡,就已成功在台大周邊測試時速50公里也不斷線,邊走邊打、甚至開車都不是問題。

日前剛開放撥打出網路到一般市話、手機的PChome代理 SkypeOut,也宣布將推出Skype手機,內建即時通訊軟體於手機裡,就能隨時隨地連線上網,便宜講電話,與同樣使用Skype的人網內互打免費,打到行動電話的費率也比市價便宜近5成。

【2004/11/20 民生報】

贊助商連結


Fabian C
2004-11-25, 11:22 PM
終於有廠商開始做了!
但最好是GSM/Wi-Fi雙模手機....

不但威脅大哥大,連長途電話、國際電話、市話都會威脅到...

像我買家用無線電話,是為了無線電話的"呼叫"功能.
樓上樓下才不必大呼小叫,
若人手一支GSM/Wi-Fi雙模手機....家用無線電話也不必買了!

一台可用Wifi功能的PDA約1.2萬元,
希望GSM和Wi-fi結合後,精簡掉PDA的一些功能和螢幕尺寸,把單價壓在5~6千元左右。

nicacc
2004-12-04, 09:33 AM
短期內應該是看不到
軟體的應用才是重點 目前連一個主要的架構都沒出現
我很難去相信 有廠商會去開發這個毛利低的市場
好東西 不一定是賣的好
而是要主客關條件 所被押上架的

ahome
2004-12-04, 02:08 PM
這也算是低功率的吧?不知道收訊會不會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