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檔案~~砍了自己回復~~~



贊助商連結


chenchuhao
2004-11-09, 09:19 AM
在SYSTEM32的資料夾中
有一個名為cidaemon的檔案
由於它會在電腦運作中不斷自我執行
且無法強制結束(關了又自己開)
所以小弟就想把它砍了
誰知道
砍了五秒後
他又自動再生
請問各位高手~~~這是什麼請況啊
是因為我開了系統還原嗎??
但是我有把它關起來過
結果還是一樣啊~~~

贊助商連結


江湖賣藥的
2004-11-09, 10:07 AM
轉載至pcdvd的Electroe兄
============

CiDaemon.exe是WindowsNT4/2000/XP下的指引服務,它會預先讀取硬碟內所有的資料並作連結索引,簡單的說就是作超文字連結,通常應該不會造成問題,但是在某些狀況下它會佔據大量記憶體及CPU處理序,此時可進入(WinNT4)控制台或是(Win2000/XP)系統管理工具將它停掉。

另外god007同學則建議進入msconfig將它關掉,可是這個程式並不是放在startup裡面,它會不定時執行(我三次狀況,一次是結束遊戲,一次是檢查磁碟錯誤之後,最後是重新灌備份的ghost檔之後重新啟動),因此沒有辦法用傳統 的方法關掉,我先找到TweakHound-調校最佳效能的地方找,終於讓我找到關於服務如何關閉,接著我看了BlackViper寫的有關於服務(service)的網頁,他提到如何關掉索引(Indexing)的服務,在XP下(因為我用XP)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是執行"services.msc",這樣就會開啟[服務]這個程式框,接著在右邊的的樹狀目錄找到"Indexing Service",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在[啟動類型]那邊選擇"已停用"就可以了。
第二個就是到[程式集]中找[系統管理工具]的[元件服務],從中在選[服務(本機)]也可以。

chenchuhao
2004-11-09, 10:32 AM
哇哇
感謝感謝
原來如此啊~~~~~

bflin99
2005-03-13, 11:27 PM
謝謝江湖老大釋疑...
CiDaemon.exe讓電腦CPU不時100%極速運轉,干擾整體效能,關閉服務後,多了安靜,少了delay!

leonchou
2005-03-13, 11:39 PM
既有砍不掉的檔案,又常有人不慎砍了檔案...
該砍的砍不掉,不該砍的又偏偏砍掉..
為何不好好發展這種技術來保護檔案呢??
以後FinalData這種的就用不到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