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手請教大家



贊助商連結


gravady
2004-11-09, 12:56 AM
大家好,請問大家一下,
就是我家電腦在四樓,客廳在一樓,
我想搬一台舊電腦接客廳電視給爸媽看mpeg4的影片,
想說如果客廳這一台和四樓的電腦能接在一起
就可以直接用硬碟裡的檔案了,
請問有辦法用無線網路的方式連接這兩台嗎?
如果是要去跟中華電信申請嗎?還是自己買來裝?
還是只能乖乖的牽很長的網路線來用?
不好意思,關於無線網路小弟我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謝謝大家

:circle:

贊助商連結


SoftPig
2004-11-09, 05:29 AM
當然可以自己裝,買個無線router和一片無線網卡,把四樓放mpeg4的目錄分享出來即可。

但是播得順不順有兩個因素,
1. 無線信號品質,如果你一樓的收到的信號衰減太嚴重,很有可能會無法以預期的速度播放影片。舉個例說,我的Netgear MR814在兩個房間外還是有11MBps的連線速度,但上個樓就僅剩下5.5MBps的速度,隨距離及障礙物的增加,信號衰減也有所不同,這得實測才能知道。

2.另外得看你影片的品質好壞,品質好點的影片每秒所需傳送的資料量會比一般品質的影片來的大,如果網路頻寬不足,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調格或暫停。

小峰峰
2004-11-09, 07:20 AM
PCDVD 這篇 由 OLY 網友所發表的TV-OUT 延長模組參考看看
TV-OUT 延長模組 (http://forum.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88728&page=1&pp=10&highlight=%A9%B5%AA%F8+%AA%F8%BC%D2+%BC%D2%B2%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