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賽門鐵克Norton AntiVirus 2005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10-29, 04:34 PM
賽門鐵克Norton AntiVirus 2005

記者 / iThome採購情報 2004-10-28


幾乎年年改版的Norton AntiVirus推出新作...

幾乎年年改版的Norton AntiVirus推出新作,增加網際網路病蟲防護(Internet Worm Protection)的功能,突破傳統以本機電腦檔案與記憶體存取為監控對象的防毒模式,整合簡單易用的個人防火牆功能。



NAV2005調整防禦警示的頻率,減少要求處理的蹦出視窗,儘可能自動化處理,避免干擾使用者電腦操作,同時具備快速掃描(QuickScan)功能,安裝後預設立即啟用,下載掃毒程式與病毒碼更新後,能夠持續掃描可能受到感染的各種弱點檔案,包括目前正在記憶體中執行的應用程式、程式集中的啟動資料夾、INI、批次檔和登錄機碼所用到的相關檔案。



NAV2005是賽門鐵克目前第一個完整支援Windows XP SP2資訊安全中心的產品,產品無須經歷LiveUpdate更新,作業系統就能夠讓偵測到Norton AntiVirus,便利首次安裝Windows XP SP2到電腦的用戶。



安裝前會詢問使用者是否先進行掃描,而且NAV2005開始正式要求使用者在限定時間-15天內驗證產品金鑰,否則無法啟用產品功能。

網際網路病蟲防護
直接在Norton AntiVirus 2005提供「網際網路病蟲防護」,在賽門鐵克個人防毒軟體是一項很重大的突破。以往使用者如果想要這些功能,可能還要再添購Norton Personal Firewall或整合式多項網路安全產品的Norton Internet Security,甚至需要企業級的用戶端安全產品Symantec Client Security才可能充分滿足安全需求。



今年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9.0也開始整合網路蠕蟲防禦功能,但是只有啟用或停用等選項;NAV2005可供使用者彈性設定的項目,相對比較豐富。



NAV2005從網路埠著手,監視連入本機電腦的網路流量行為是否正常,藉以推測有嫌疑的連線。當網際網路病蟲防護功能偵測到攻擊,系統會自動攔截由攻擊者IP 位址發送的所有通訊,持續30 分鐘。



網際網路病蟲防護功能形同個人防火牆,安裝NAV2005過程中會建議以網際網路病蟲防護取代Windows防火牆,賽門鐵克表示,搭配Zone Alarm可能會有不相容的情況,需要更新。

防毒功能改變不大
Norton AntiVirus照樣支援多種形態的掃毒與監控,例如即時通訊附檔、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按鍵記錄程式。



NAV2005增加不少常用軟體的掃毒支援,例如電子郵件用戶端支援Outlook 2003、Netscape Mail 7、Eudora 6.0,同時涵蓋小眾使用的Pegasus Mail、Becky!Internet Mail及PostPet。我們發現,NAV2005搭配電子郵件使用上仍有一些問題,例如當郵件軟體收到一封病毒信時,必須要等到使用者回應NAV2005後,才能夠繼續收信,假如使用者離開桌面,導致郵件伺服器等待連線時間過久逾時,發出錯誤訊息。文☉李宗翰

http://shoppingguide.ithome.com.tw/review/review2004-10-28-003.html

贊助商連結


ele
2004-10-30, 02:43 PM
網際網路病蟲防護(Internet Worm Protection).....這個是不錯
只是
連我的
CuteFTP連出去ftp伺服器都會被他給影響了
逼的我不得不把這個供給關了
以免影響正常作業
殘念............
唉......

天氣預報
2004-10-30, 05:22 PM
我是沒有用NAV 2005
不過如果跟防火牆一樣的話
那直接設定可以讓CuteFTP連外就好啦

Aquarius
2004-10-31, 03:19 AM
這次是不錯, 不過不相容的問題也多了起來
首先就是跟ds-lite嚴重相衝, 一開就整個內
部重新整理, 雖然自動防護還有功能, 但網路
病蟲防護應該失去了效用, 因為開什麼軟體都
沒有任何提醒

hiyawu
2004-11-01, 05:32 PM
不知道耗不耗資源
2004的吃很大
2005應該也避免不了吃資源吧

jcluh
2004-11-01, 07:15 PM
最初由 hiyawu 發表
不知道耗不耗資源
2004的吃很大
2005應該也避免不了吃資源吧

我公司的電腦是跑98se的有試用了一下2005

天啊!什都沒裝前開機有90幾%可用資源

裝了2005一開機只剩60% !!

害我都不敢用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