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蟑螂口味的蘇澳羊羹



贊助商連結


orange0315
2004-10-25, 02:07 PM
(事情發生的緣起括號)(照片連結在本文中)

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這件事要從西元2004年10月16日講起...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假期,請了假去宜蘭準備好好的玩三天。安排了第一天礁溪泡溫泉,隔天神清氣爽的出發到蘇澳。

一路上我哼著陳明章的歌曲∼『蘇澳來ㄟ末班車∼∼蘇澳來ㄟ....』,心情好不快樂啊!

看著旅遊書籍上介紹的蘇澳羊羹,我選擇泡完冷泉就要去買幾條來嚐嚐。

書上介紹說這裡的羊羹之所以好吃,就是在於他使用蘇澳冷泉,而原料之一洋菜也是蘇澳特產之一,

這樣好的食物怎麼不過去嚐嚐呢?

在蘇澳街上來來回回穿梭,怎麼找不到店面啊?

就在我要放棄時,我女友發現了一間小小黑黑暗暗的店面,鐵門的支柱還沒拿起來,

很害怕的跟女友說『看起來好可怕唷!會不會進去被砍?』

在面對美食與生命威脅之下,我選擇了美食,然而,這幾秒的抉擇卻深深影響我的未來.....

買了紅豆與巧克力口味的羊羹各一,共50元,拿著亮晶晶的羊羹,在陽光的照射下特別顯得晶瑩動人。

不捨得馬上吃掉,堅持保存在冰箱5度C的冷藏,帶回來羅東的飯店。

(廢言太多直接跳到晚上的括號............)

晚上11點約10分左右,我記得很清楚,HBO正在播慾望城市,我與女友躺在雙人大床上啃著一整天的戰利品。

在吃完了雞脖子、一串心、肉圓後,我不慌不忙的走到冰箱前,打開了冰箱拿出了冰涼涼的羊羹,

用細細的聲音說道『人家才不會忘記您呢∼∼』

在兩難之下,我選擇了巧克力口味在我睡眠之前細細品味。

一口接一口,我不敢太大口的咀嚼,深怕快得品嚐不到蘇澳冷泉水的甘美及洋菜的Q勁,

我女友帶來的兩隻小白文鳥也飛過來跟我一起分享。

為了讓小文鳥好下肚,我想把羊羹捏一小塊下來時,注意到了有一塊凸起物!

心想依我廿幾年吃羊羹的經驗『巧克力口味』不會出現紅豆顆粒在裡頭啊?

仔細在房間裡昏黃有情調的燈光下瞧看一番,我開始覺得毛毛的.....

冷氣一陣陣的吹過來,外頭羅東夜市的吵雜聲∼

我不禁像尿尿完的全身顫抖了一下,有觸鬚的紅豆顆粒?轉過來正面,不....有黃黃的一個圓圈圈!

是..........蟑螂的頭部!!!而且!!只剩半顆頭!!

我瞬間呆滯,這種感覺就像當兵下部隊前抽籤,自己抽到外島一樣,我....

很冷靜的把羊羹推進袋子裡,保持完美的物證,然後冷冷的跟一邊看電視入迷的女友說道『有一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啥事啦?』『我吃到蟑螂了................還是一隻不完整的蟑螂,因為我吞了他半邊頭部∼∼』

我們兩個一起在房間裡面尖叫,女友還打電話給同學跟朋友報告這好消息,

我趴在床上,不知道該去廁所吐,還是去拆另一顆紅豆口味來吃?笑也不是,哭也不得∼

媽的!前幾天新聞報導那個瓜子包裝裡面有蟾蜍乾,我還笑說那是中藥可以明目及治療皮膚疾病,

今天我吃下了一個本草綱目沒有記載的偏方,我的下一分鐘會怎樣?

啊啊∼我才二十八歲過一點點,我不想因為吃到半個蟑螂頭而暴斃在異鄉的飯店房間裡!?

我的腦海開始浮現我的父母、哥哥、兩隻狗、兩隻老公公鼠還有在旁邊一直通知朋友的女友,是死亡的前兆嗎?

今天10月17日是吃到蟑螂口味羊羹後的第一天,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日子可以這樣笑嘻嘻的?

為了這樣,我連滾帶爬的回家馬上上網,製作了這樣一個網頁,這樣的真相,我一定要公諸於世。

為了我爺爺的名譽,第一因為這一家店是蘇澳賣羊羹僅存的兩家之一,一定會繼續有民眾吃到加味的羊羹。

第二,一直看我自己拍的物證圖片,越看越生氣,我一定要把這一家店公布,我擁有物證及一身豪氣正義,所以我一定要公布!

(圖文說明的開始括號)

以下就是圖片說明,請膽小無LP的人勿看,後果自行負責,這一個網頁跟文字我會給相關單位及媒體朋友們,

也請大家幫忙轉寄,消費者不是呆子跟凱子,食品的衛生控管真的很重要,希望他們可以改善....

至於我本人,希望老闆可以有點表示,因為我的肉體及精神真的蒙受極大的傷害!

http://vipweb.url.com.tw/orange/a00002.htm

後記:

今晚在稍稍回魂後,整理三天混亂的行李,摸到個熟悉的物品,就是保險套....我還準備了七個(羞)

依然七個跟我回家∼

我苦心計畫甜蜜的兩人宜蘭之旅,原本打算在安靜的房間、昏黃的燈光跟窗外的夜色催情下甜蜜一番。

但是,皇天捉弄老實少年郎啊!我那帶有蟑螂屍塊口氣的嘴巴一嘟,就被我女友拒絕∼

各位過來人一定可以體會小弟當時的糗,不是我要吃蟑螂,是蟑螂自己跑來給我吃啊∼∼(淚)

我的精神、肉體真的打擊很深很大,我女友可能有一年半載不准我碰她,這種補償誰可以救救我啊!

贊助商連結


rjrsaxiwao
2004-10-25, 03:00 PM
推啦!!!樓主真是太堅強了!!

Aquarius
2004-10-25, 04:14 PM
哈哈, 感覺還蠻看得開的, 這個時候還可以開玩笑..

Age
2004-10-25, 07:56 PM
噁心= =

ybo
2004-10-26, 01:05 AM
這...這...這真是太噁啦...

art
2004-10-26, 04:32 AM
ettoday的網路追追追已經報導過了
不過其實對方也只是間小店
而且也早說明願意負責
所以不要太過火了呢....

mingwei6444
2004-10-26, 07:02 PM
可以看一下這堷
http://www.ettoday.com/common/examine/9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