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超人最後一飛 迎向天國...



贊助商連結


☆小易☆
2004-10-19, 11:58 PM
自由時報 10月12日 報導...

以「超人」一片走紅全球的克里斯多夫李維前日逝世,李維的公關威斯利康柏表示,克里斯多夫李維死於心臟衰竭,享年五十二歲。

李維多年來為研究脊椎傷害的學術單位經費四處募款,也成立了個人基金會,甚至還演出「後窗」的電視版,徹底實踐了殘而不廢的精神,確實是個名副其實的「超人」。

康柏表示,李維週六就陷入昏迷,直到週日才因心臟停止跳動而辭世,李維去世時,他的家人都隨侍在側。

1995年墜馬 全身癱瘓

李維的妻子唐娜表示,「我和我家人想對北威醫院的員工致謝,他們提供了這麼完善的醫療服務給我先生。我還要特別對照顧我先生的護士表達感激,及全世界眾多影迷們,他們支持並愛護著我先生這麼多年。」

克里斯多夫李維在一九九五年時,因一場墜馬意外,從馬背上摔了下來,從此頸部以下全身癱瘓,李維也因此成為脊髓損傷者,並與輪椅為伍。


憑著意志力 堅強拍後窗

李維一度必須仰賴呼吸器維生,但他憑著堅強意志力,讓自己能自然呼吸,還重返小螢幕演出電視影集及電視電影「後窗」,「後窗」的演出讓李維奪下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最佳演員及演員公會最佳演員。

當初李維一度很擔心演電視影集的效果,他說:「我若只能靠臉和聲音演戲,也許會搞砸了那齣戲,但事實出乎我意料。透過這麼多特寫鏡頭,讓我更全神貫注地演出。」

李維曾表示,騎馬意外發生後,他一度想自殺,在接受芭芭拉華特斯訪問時,李維說:「我看到兒子們時,我就知道他們有多麼需要我,我更何其幸運地沒摔壞大腦。」所以李維克服了憂鬱症,與妻子唐娜還成立了「克里斯多夫李維與唐娜李維癱瘓資源中心」,為人類幹細胞的研究投入一己之力。

夫妻倆提供醫療教材、諮詢等服務,李維以己為例鼓勵病患,他樂觀的態度為許多病患帶來希望。


手指可以動 矢言站起來

二○○○年時,李維的手指已經可以動了,讓他信心大增,李維更矢言有朝一日能站起來。儘管這個願望始終沒有實現,但李維過人的勇氣與耐力已成了世人眼中真正的超人,正如李維三年前在波特蘭演說時講的:「你最好知道,自己要什麼,因為你可能會得到它,不論成敗,不論遭逢多大的困難,你只要堅持:生而為人,是有價值的!」

超人勵志語錄...這裡是我自己打上來的...看到自由時報上面那些超人歷年來的照片,眼眶又濕了一大片...


即使能夠感受到最輕微的觸摸,也真的是一種恩賜。事實是,即使你的身體完全不像以前那樣工作,但你的心臟、意識與靈魂也沒有被消滅。事情就這麼簡單。

你最好知道,自己要什麼,因為你可能會得到它,不論成敗,不論遭逢多大的困難,你只要堅持;生而為人,是有價值的!

人類既然都能征服外太空了,我們一定也能克服內心的無力感與怯弱。

真正的英雄,就是內心有勇氣,儘管外在有許多阻礙物,就是要努力克服它們。

超人之所以能成為一個英雄,並不在於他孔武有力,而是他有智慧,能聰明地運用力量。

贊助商連結


司徒菖蒲
2004-10-20, 12:32 AM
雖說是舊聞了,不過還是感嘆就是了,
因為,勇者再現在是罕見的。
走了一個,下一個呢?

☆小易☆
2004-10-20, 05:47 PM
不好意思遲了些日子才貼上來 = =

因為看到沒人貼過..所以就雞婆一下...

我記得在華視超人首部曲前幾個禮拜,舊超人好像還有客串演出...:circle:

我覺得超人留下的那些語錄很棒阿...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lamina
2004-10-20, 08:34 PM
好吧,圖再貼一次....

Smallville Episode #3-17 (華視在10月19日撥出 Episode #3-5)
左邊是 John Glover (Lionel Luthors:萊納路德) 中間是 Christopher Reeve 右邊是 Tom Welling
http://img100.exs.cx/img100/3517/legacytrio.jpg

PS:送 Smallville 桌布一章 :D
Kristen Kreuk (Lana Lang:蘭娜藍格)
http://img22.exs.cx/img22/7053/smallville_18.jpg

lamina
2004-11-09, 12:51 AM
華視在11月09日將撥出 Smallville Episode #3-17
這一集將可以看到 Christopher Reeve


另附一張劇照....
http://img119.exs.cx/img119/6492/s4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