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設備的布放



贊助商連結


chenlun
2004-10-19, 07:02 PM
[原创]WLAN设备的布放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无线中国 http://www.wlanchina.net


AP的位置首先应根据实际的场景和需求初步进行选择,然后再通过实地测量进行调整。定位需要遵循以下原则:AP覆盖区域之间无间隙,AP之间重叠区域最小。第一条原则保证所有的区域都能覆盖到,而第二条原则是要尽可能减少所需的AP数量。
AP覆盖区域的确定需要根据接收到的信号强度来决定,做法是先设定一个信号强度阈值,例如为满足某个区域的WLAN终端点播流媒体课件的需求,通过测量得知信噪比SNR=10dB是能够保证点播流媒体课件质量稳定的最低信号强度,所以可将10dB作为阈值,凡是信号强度不低于这个阈值的区域就确定为AP的覆盖区域;然后进行实地测量,并记录产生AP的覆盖区域图,最后根据定位原则进行调整,直到满意为止。
由于各个区域的用户密度不同,一般情况下用户密度大的区域情况更复杂,所以应先在用户密度高的区域进行AP的布置,然后再布置用户密度低的区域。在空旷的户外可用对称圆形和球形来划定AP覆盖区域;而在规则的狭长或矩形建筑物内可用线形或矩形将AP对称分布。但是由于室内建筑结构的复杂性,例如金属防盗门、铝合金门窗等,应当在初步选择AP位置后进行仔细的测量,以确保所布置的AP能够覆盖所有区域。
如果要通过增加AP来提高覆盖能力和范围时,一定要在详细的规划和设计后再作出决定。在WLAN中,传送的数据是利用无线电波在空中辐射传播,它可以被发射机覆盖范围内任何WLAN客户机所接收到。无线电波可以穿透天花板、地板和墙壁,发射的数据可能到达预期之外的、安装在不同楼层、甚至是发射机所在的大楼之外的接收设备,这样就可能会有人非法使用你的WLAN,更糟糕的是破坏或者攻击网络。所以你必须从安全的角度出发,仔细考虑AP的布放位置。
另外,在布放AP时,你还必须详细考虑信道的安排和单元大小。为了实现完美的信道规划,你必须仔细阅读AP的说明书或者厂商的支持网站,详尽了解该AP的无线信号覆盖范围。
总而言之,站点布放步骤如下:
收集建筑物的设计图和公文,从而了解房间电源和结构基础(例如金属防火通道、墙、门口和通道);
评估建筑物的环境,选择对无线信号影响最小的AP布放点;
测试无线信道,确保没有干扰;
选择全向或者定向天线的布放点;
配置多样化的天线避免或者减少干扰。

在选择WLAN设备的位置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WLAN设备的位置应当相对较高。前面已经叙述过,无线信号是直线传播的,每遇到一个障碍物,无线信号就会被削弱一部分。将WLAN设备置于相对较高的位置,可以有效地消除AP与WLAN终端之间的固定的或移动的遮挡物,从而能够保证WLAN的覆盖范围,保障WLAN的畅通。
第二,WLAN设备应当尽量居于中央。由于WLAN设备的覆盖范围是一个圆形区域,所以,只有将WLAN设备置于中央,才能保障覆盖区内的每个位置都能接收到无线信号,从而有效地接入WLAN。WLAN能够自动调整传输速率,以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离WLAN设备越近,无线信号越强,抗干扰能力越大,传输速率也就越高。反之,离WLAN设备越远,无线信号就越弱,抗干扰能力越差,传输速率也就越低。
第三,不要穿过太多的墙壁,尤其是浇注的钢筋混凝土墙体。如果建筑物是两层或两层以上建筑,建议在每一层楼都单独设置一个AP,以保证本楼层内能够覆盖无线信号。另外,如果建筑物的隔间比较多,那么,应当保证AP与WLAN终端之间不超过两道墙。否则,就应当考虑安装多个AP,以保证无线信号的强度。
第四,多WLAN设备的覆盖范围应当重叠。随着距离的延长,无线信号将越来越弱,传输速率也不断下降。因此,为了保证有足够的网络带宽,就必须使每个WLAN设备的覆盖区域有少量的重叠。只有覆盖范围少许重叠后,才能尽可能多地减少无线电波的盲区,使WLAN覆盖到整个空间。
第四、为了更好地覆盖热点,AP需要安放在各种场合,而在很多环境如大堂、会议大厅等不容易找到电源插座;有时AP需要放置在天花板上,却没有外接电源,而没有好的电源解决方案,AP将无法工作。有些AP提供了以太网供电(符合802.3af标准)功能,这就省去了外接电源,为布放提供了便利条件。
第五、为了保护设备的完好、防雨和正常工作,室外AP、网桥以及相关设备应放置在密封的配电盒内。由于天线布置在楼顶较高的位置,出于安全的考虑,要加装避雷器。

贊助商連結


thx
2004-10-23, 05:47 PM
幫你轉成繁體 比較好閱讀.

AP的位置首先應根據實際的場景和需求初步進行選擇,然後再通過實地測量進行調整。定位需要遵循以下原則:AP覆蓋區域之間無間隙,AP之間重疊區域最小。第一條原則保證所有的區域都能覆蓋到,而第二條原則是要盡可能減少所需的AP數量。
AP覆蓋區域的確定需要根據接收到的信號強度來決定,做法是先設定一個信號強度閾值,例如為滿足某個區域的WLAN終端點播流媒體課件的需求,通過測量得知信噪比SNR=10dB是能夠保證點播流媒體課件質量穩定的最低信號強度,所以可將10dB作為閾值,凡是信號強度不低於這個閾值的區域就確定為AP的覆蓋區域;然後進行實地測量,並記錄產生AP的覆蓋區域圖,最後根據定位原則進行調整,直到滿意為止。
由於各個區域的用戶密度不同,一般情況下用戶密度大的區域情況更複雜,所以應先在用戶密度高的區域進行AP的佈置,然後再佈置用戶密度低的區域。在空曠的戶外可用對稱圓形和球形來劃定AP覆蓋區域;而在規則的狹長或矩形建築物內可用線形或矩形將AP對稱分佈。但是由於室內建築結構的複雜性,例如金屬防盜門、鋁合金門窗等,應當在初步選擇AP位置後進行仔細的測量,以確保所佈置的AP能夠覆蓋所有區域。
如果要通過增加AP來提高覆蓋能力和範圍時,一定要在詳細的規劃和設計後再作出決定。在WLAN中,傳送的數據是利用無線電波在空中輻射傳播,它可以被發射機覆蓋範圍內任何WLAN客戶機所接收到。無線電波可以穿透天花板、地板和牆壁,發射的數據可能到達預期之外的、安裝在不同樓層、甚至是發射機所在的大樓之外的接收設備,這樣就可能會有人非法使用你的WLAN,更糟糕的是破壞或者攻擊網絡。所以你必須從安全的角度出發,仔細考慮AP的布放位置。
另外,在布放AP時,你還必須詳細考慮信道的安排和單元大小。為了實現完美的信道規劃,你必須仔細閱讀AP的說明書或者廠商的支持網站,詳盡瞭解該AP的無線信號覆蓋範圍。
總而言之,站點布放步驟如下:
收集建築物的設計圖和公文,從而瞭解房間電源和結構基礎(例如金屬防火通道、牆、門口和通道^;
評估建築物的環境,選擇對無線信號影響最小的AP布放點;
測試無線信道,確保沒有干擾;
選擇全向或者定向天線的布放點;
配置多樣化的天線避免或者減少干擾。

在選擇WLAN設備的位置時,應當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WLAN設備的位置應當相對較高。前面已經敘述過,無線信號是直線傳播的,每遇到一個障礙物,無線信號就會被削弱一部分。將WLAN設備置於相對較高的位置,可以有效地消除AP與WLAN終端之間的固定的或移動的遮擋物,從而能夠保證WLAN的覆蓋範圍,保障WLAN的暢通。
第二,WLAN設備應當盡量居於中央。由於WLAN設備的覆蓋範圍是一個圓形區域,所以,只有將WLAN設備置於中央,才能保障覆蓋區內的每個位置都能接收到無線信號,從而有效地接入WLAN。WLAN能夠自動調整傳輸速率,以適應複雜的網絡環境。離WLAN設備越近,無線信號越強,抗干擾能力越大,傳輸速率也就越高。反之,離WLAN設備越遠,無線信號就越弱,抗干擾能力越差,傳輸速率也就越低。
第三,不要穿過太多的牆壁,尤其是澆注的鋼筋混凝土牆體。如果建築物是兩層或兩層以上建築,建議在每一層樓都單獨設置一個AP,以保證本樓層內能夠覆蓋無線信號。另外,如果建築物的隔間比較多,那麼,應當保證AP與WLAN終端之間不超過兩道牆。否則,就應當考慮安裝多個AP,以保證無線信號的強度。
第四,多WLAN設備的覆蓋範圍應當重疊。隨著距離的延長,無線信號將越來越弱,傳輸速率也不斷下降。因此,為了保證有足夠的網絡帶寬,就必須使每個WLAN設備的覆蓋區域有少量的重疊。只有覆蓋範圍少許重疊後,才能盡可能多地減少無線電波的盲區,使WLAN覆蓋到整個空間。
第四、為了更好地覆蓋熱點,AP需要安放在各種場合,而在很多環境如大堂、會議大廳等不容易找到電源插座;有時AP需要放置在天花板上,卻沒有外接電源,而沒有好的電源解決方案,AP將無法工作。有些AP提供了以太網供電(符合802.3af標準)功能,這就省去了外接電源,為布放提供了便利條件。
第五、為了保護設備的完好、防雨和正常工作,室外AP、網橋以及相關設備應放置在密封的配電盒內。由於天線佈置在樓頂較高的位置,出於安全的考慮,要加裝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