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網路設定的問題(winxp電腦區網連結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4-10-06, 07:13 PM
狀況如下:假如有兩台winxp電腦A、B,當我以B電腦來連結A電腦時,在使用網路芳鄰功能時,會出現錯誤訊息,如下所示,在工作群組時,即無法來登入,但是我如果在開始的執行中,輸入\\電腦名稱,卻又可以正常連結
http://www.ektron.rouza.com/net.jpg
而當我用A電腦來連結B電腦時,也會出現錯誤訊息,如下所示
http://www.ektron.rouza.com/aa.jpg

我後來的解決方案是:1.將兩台電腦加入wins server(指向wins server ip),如果用lmhost好像不行解決問題 2.在B電腦安裝netbuti通訊協定

我的問題如下:是否一定要安裝wins server或netbuti才能解決呢?這個因該是netbios設定有問題,只不過我不知道要修改那邊的設定(在不安裝wins server或netbuti的情況下)

謝謝

贊助商連結


nyker
2004-10-06, 09:32 PM
轉載:

在對等式網路環境內設定為工作群組成員的 Windows XP 電腦上,您可能會遇到下列情形:
您無法存取共用資料夾或檔案。
您無法瀏覽工作群組的其他電腦。
當您按兩下 [網路上的芳鄰] 內的工作群組,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Workgroup Name is not accessible. You may not have permission to use this network resource. (工作群組名稱無法存取。您可能沒有使用這個網路資源的權限。)
發生的原因
這個情形會發生在下列兩個情況同時成立時:
工作群組的一或多個電腦上,沒有開啟 (啟用) NetBIOS over TCP/IP。

-及-
工作群組的一或多個電腦上,沒有啟動,或已經關閉 (停用) Computer Browser 服務。
解決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確認 NetBIOS over TCP/IP 是開啟的,而且工作群組每台電腦的 Computer Browser 服務正在執行。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步驟 1:開啟 NetBIOS over TCP/IP
依序按一下 [開始]、[控制台],再按一下 [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
按一下 [網路連線]。
在 [區域連線] 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按一下 [內容]。
按一下 [Internet Protocol (TCP/IP)],再按一下 [內容]。
按一下 [一般] 索引標籤,再按一下 [進階]。
按一下 [WINS] 索引標籤。
在 [NetBIOS 設定] 之下,按一下 [啟用 NetBIOS over TCP/IP],再按兩次 [確定]。
按一下 [關閉] 以關閉 [本機區域連線內容] 對話方塊。
關閉 [網路連線] 視窗。
步驟 2:啟動Computer Browser服務
按一下 [開始],在 [我的電腦] 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按一下 [管理]。
在主控台樹狀目錄中,展開 [服務及應用程式]。
按一下 [服務]。
在右邊詳細資料窗格中,驗證已啟動 Computer Browser 服務,在 [Computer Browser] 按一下右鍵,再按一下 [啟動]。
關閉 [電腦管理] 視窗。


原始文件連結: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318030

shung0116
2004-10-06, 10:50 PM
想確定兩個問題
1.如果群組中有win98 / me /2000的電腦呢?是否也會有影響?
(win98 /me是預設開啟NetBIOS over TCP/IP的,這個說法是否正確?win98 /me 要如何確定是否有開啟Computer Browser 服務呢?win2000是跟winxp 判定方式是一樣的嗎?)
2.如果是在不同群組的話,是否又不一樣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