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下想買第一台筆電可否能給予意見



贊助商連結


matthew0424
2004-09-27, 12:34 PM
在下目前考慮的廠牌有TOSHIBA,IBM,Asus這三個品牌,以下幾點問題可否請各位前輩給予指點:
1.在下上網比較了三天..還是搞不懂為什麼IBM及TOSHIBA都比ASUS還來的貴?到底好在哪裡?
2.就保固而言如果只侷限於台灣是否選擇ASUS會比較好?IBM及TOSHIBA雖然都有三年全球保固,但如出現缺料~那麼三年全球保固又有何用處?
3.ASUS的筆電是否擴充性不佳?例如:硬碟40G4200轉能否換成40G5400轉?1ML2快取是否可以升級為2M?
4.為何重量1.5KG以下的筆電都是採用PM1.0左右的運算核心?而且硬體升級有限制?
5.就省電而言...上述三家品牌何者為優?或是哪家筆電散熱較優?
6.再下預算大概在6萬元~雖然用途並無包含玩遊戲,但是否筆電兼具強大影音功能是否為必要?
7.如以商業行為,休閒育樂,外型上述三家廠牌何種型號為優選?

#麻煩各位擁有筆電的前輩給予指教~感謝

贊助商連結


linux_xp
2004-09-28, 04:12 PM
1.我本身是用IBM R40,所以推薦IBM

TOSHIBA的沒用過,ASUS的我老闆有買一台頂級機種,用過幾次,用起來實在不怎樣...

好處很難說明,要實際用過才能體會,例如:鍵盤好不好打,指向裝置好不好用,穩定度好不好,外殼容不容易髒...等等。

IBM的外殼,有人說好看,也有人說不好看,不過它的確不容易髒,我的這一台用一年多了,有時把灰塵擦一擦,看起來還是跟新的一樣,因為外殼本來就是黑的,再黑也不會更黑了吧...

2.ASUS和TOSHIBA的,我不知道,不過IBM不可能缺料,它的備用零件庫之大,是世界知名的。只是零件很貴,我是沒壞掉送修過,如果要修,也是去買零件回來自己修,才不會傻到送原廠給人坑錢。

3.硬碟如果是2.5"標準型的,可以自行去市面上買來更換。1.8"的就不行了,因為市面上買不到1.8"的硬碟,會很難買。L2 快取,是CPU的核心,不可能更換,除非換掉CPU。

4.B5 SIZE 的 NB,因為外殼就那麼大,所以不可能塞進一大堆東西,包括熱導管散熱器,也只能用超小型的,所以CPU速度不快(發熱量不能太高),甚至會使用1.8"硬碟,這是可以理解的。

5.省電應該都差不多,我的R40 外接AC 電源供應器,好像是75W的。

散熱好不好很難講,不會熱當就是好的。但噪音可就是學問了,不會熱當那是大廠牌最基本的要求,如不能做到那NB也不用賣了。但如果噪音能更小,那就更棒了。

IBM 的散熱風扇如果啟動了,噪音說實在的是不小,不過它是溫控型的,只有溫度太高時才會啟動。TOSHIBA的沒用過,不知道。ASUS的散熱機制,從外觀看起來和IBM的是差不多。

6.不一定,有時如要跑到3D動畫展示,繪圖卡強一點,還是必要的。不過現在主流的NB,繪圖卡運算速度,說實在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7.商業行為當然是IBM為佳,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從它的名字來看就知道是做什麼用的了,耐摔,耐壓,不容易髒,IBM的日本研發部,有個實驗室,專門在測試機器能耐摔到什麼程度,還有潑水,抗寒抗熱,電磁波檢驗..等等,通過測試的原型機才能大量生產上市。

休閒育樂,我的R40,買來一直都是當桌機用,玩遊戲,並不會感覺效能有比較差。

外型的話,我就不知道了,那是個人主觀問題。

matthew0424
2004-10-05, 02:00 PM
感謝您為在下的解答,thx~:)


請勿全文引用,謝謝
Edit by misol

241cat
2004-10-05, 06:47 PM
我提些ibm的缺點好了;
1.同樣價錢,你可能買到其他品牌,更高規格的nb(如果你注重的是效能規格)
2.如果不在保固期內,ibm的維修真的很貴(x和t系列保固三年r系列只有r50 以上保固三年)

sonsun
2004-10-05, 08:08 PM
我本身是用IBM X31
家裡大姐是用 ASUS 的~~
又久了自己的 IBM 在去用 大姐的....
鍵盤打起來非常難打~~~
所以個人推薦IBM:jump: :jump:

rEdS
2004-10-08, 12:40 AM
建議你到店家實際操作看看.
只要合你的預算和使用就ok,
我只有一個老建議.
千萬別買整合式的VGA(shared)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