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品質好不好如何檢測?



贊助商連結


b90220208
2004-09-25, 03:42 PM
請問:
我的adsl數據機上有4個網路線插孔,一個電話線插孔,
我可否4個插孔都接一台電腦,然後在 "同時間" 每台電腦都執行連線程式以連線上網,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我試的結果是當其中一台電腦連線成功後,其它電腦執行連線到isp就沒辦法連上....且連線的電腦往往一天段個好幾次線.

不好意思喔,我只是想先確定觀念有無錯誤...
若無誤,就有可能是線路品質或其他問題,屆時再要求維修人員來測試,以免他們來匆匆去匆匆的.

我有打去hinet問,他有說到該數據機提供的4port都是10Mb的速度,
若末端電腦都是100Mb網卡,不知會不會不穩定...? (他是說不會)

1.順便請教一下用ping來測試可以確定(查出)哪些情況呢?

2.還有,類似的情況要測試的是與isp 的 ppp server連線狀態,還是其它的server呢?

贊助商連結


241cat
2004-10-01, 12:11 PM
請先確定你的ISP是給你DHCP直接上網 還是播接ADSL上網,如果是播接上網又是充許"同時"幾台播接上網!
不會不穩 只是區網內的電腦互傳檔案時會比較慢.
PING 可以來檢查是否已連通網路. 一般我都是 PING 168.95.1.1 來確定對外網路是否通了. 以及看他回應時間來判定網路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