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裝了XP後出現的警告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08-16, 08:45 PM
自從裝了XP2後,不管是用升級的方式還是用整合式光碟來安裝的新系統,只要重開機,在事件檢視器中的應用程式就會出現一個「userenv」的警告!請問有人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嗎?該如何解決好呢?我實在不太喜歡自己的事件檢視器中出現不該出現的訊息!謝謝。

贊助商連結


alldown
2004-08-16, 11:43 PM
看您這麼一說,還真的有呢!我的電腦上面也出現了
不知道是什麼應用程式有衝突...有空來研究一下

mis339
2004-08-18, 06:36 PM
以下解決方案搜尋自網路 http://blog.mvpcn.net/youyang/ ,謝謝。試過之後真的可以用。

其實是XP系統中,比較常見的一個現象,事件日誌中常常出現的一個日誌︰
事件類型: 警告
事件來源: Userenv
事件種類: 無
事件 ID: 1517
日期: 2004-5-13
事件: 22:39:38
用戶: NT AUTHORITY\SYSTEM
計算機: MSWINXPHOME
描述:
Windows 保存了用戶 MSWINXPHOME\youyang 的注冊表,因為在注銷時一個應用程序或服務還在使用此注冊表。用戶註冊表使用的內存沒有被釋放。當不再使用註冊表時,它將被卸載。
這通常是因為服務按用戶的帳戶運行。請嘗試配置服務用本地服務或網路服務帳戶營運。
有關更多訊息,請參閱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幫助和支持中心。
其實,這個現象的原因就是因為一些第三方的程式沒有釋放NTUSER.DAT文件,
解決方法︰
微軟有一個工具(其實是一個服務)
Microsoft User Profile Hive Cleanup Service (UPHClean)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B286E6D-8912-4E18-B570-42470E2F3582
可以down到。具體的可以看看它的readme.txt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