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要買12X DVD-R/RW的等一等先來看看(轉貼於奇摩新聞)



贊助商連結


KEVIN-GTR
2004-08-16, 01:34 PM
16倍速DVD燒錄機 下季主流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建仁新竹報導】 光碟機廠產品倍速更替非常快,8月廠商已推出16倍速DVD燒錄機,雖然第二季造成庫存,目前通路市場消化已告一段落。

第三季起,八倍、16倍速機種一起在市場上銷售,第四季全面更換成16倍速機種。

通路商表示,第三季DVD燒錄機將以八倍、16倍速機種為主,八倍速廠商生產的數量不多,一季的時間可以去化這些庫存。

至於16倍速機種,第三季生產還不多,第四季才會成為市場主流產品。

建興電表示,公司四倍速DVD燒錄機早已出清,加上八倍速機種生產有控制,因為轉進12倍速DVD燒錄機,因此庫存有限。

12倍速DVD燒錄機只是過渡性產品,生產的數量有限,因此公司第三季可以去化這些舊的產品。

先鋒也表示,公司生產的DVD燒錄機,採取穩健保守的策略,庫存水位較低。

至於外傳庫存較高者應該是晶片公司,庫存水位高達60天,較以往多了一倍的時間。

通路商指出,半高型DVD燒錄機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第二季市場主打八倍速機種,當時市場預期16倍速DVD燒錄機即將推出,曾降價促銷,廠商產能也有所控制,因此可以利用第三季消化剩下的庫存。

目前庫存較為嚴重的是DVD錄放影機,這產品上半年消費非常不理想,僅有業者預期的兩成。

下半年起是消費性產品旺季,業者希望能趁此機會消化庫存。

但是這項產品要能普及,至少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機會

小弟:還早勒,我看等我的LTR-40125S掛了我還是想買52327...
因為用不到...況且我滴用途都是備份資料或是音樂...
:jump2:

贊助商連結


elanhuang
2004-08-17, 11:03 PM
現在速度在上升
時間也不是等比下降
而且CD有全速燒的有多少?

deepblue
2004-08-18, 12:46 PM
倒是覺得還好
現在用八倍的就不錯了
沒有想要到十六倍的打算

反正也是偶爾用一下而已

xws
2004-08-18, 08:58 PM
我是做好明年第一、二季才買的打算了,DVD燒錄機會貴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讀寫頭都要和日本廠商買,日商不降價,燒錄機的定價也就偏高,不過理光己經自行研發出讀寫頭了,今年的第四季會開始量產,聽說比現行的價格有二~三成的降價空間,所以我願意在等一等,等倍速快一點,價格低一點,片子便宜一點(這點才重要@@)。

leo5685
2004-08-18, 10:03 PM
最初由 xws 發表
.....片子便宜一點(這點才重要@@)。

嗯~~嗯~~
這真的才是重點

司徒菖蒲
2004-08-18, 10:11 PM
我道是希望品質好一點,
前一陣子的雜誌評比似乎都不大理想,
在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