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Hub跟IP分享器 如何分辨



贊助商連結


prefectxp
2004-08-13, 08:31 PM
我是初學者 請教各位 這兩者的差別 感恩喔~~~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4-08-13, 11:35 PM
好難回答
一個是會將外部公有IP位址一個(撥接或是固定IP),轉成內部使用的私有IP位址多個,然後給許多部電腦同時上網使用,基本上是DHCP+NAT,亦即是您問的IP分享器是也,通常IP分享器跟hub是做在一起的。
那hub呢?我先不解釋,問您一個問題,如果有10部電腦要連在一起,彼此又要相互連線傳資料打連線電動,請問您要用什麼方法把他們連起來?當然方法很多,可以用modem,用rs232等等。但是用ethernet的方法最普遍,也就是常見的hub。當然也要網路卡囉!
如果你申請的IP夠多,比如固8的,有五個ip可用,電腦也有5部,就不需ip分享器,直接用hub就可以了,不過不太安全就是了。
如果對於上面的名詞不懂,用google查就知道囉!
所以直接買分享器較省力,買hub,可能要自己架server做DHCP及NAT寫防火牆規則,比較麻煩,但是可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linux。

godspeedYTK
2004-08-13, 11:44 PM
更簡單的說法...以3台電腦需做網路連線時...
1)hub=>需要一台電腦作為主機其餘電腦方能連網...若是主機關機其餘電腦皆不能上網...
2)分享器=>可單獨獨立上網...其餘電腦關機照樣能連網...

linux_xp
2004-08-14, 12:16 AM
IP分享器有 WAN 埠,HUB 沒有

cheerx
2004-08-14, 03:09 AM
這一類的問題要有比較完整的答案,建議您還是找基本網路基礎的書看看,每個網友告訴你的都是一部分,這樣對學習是很不利的.

下面有一個網站可以學習網路知識,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

http://www.study-area.org/network/networkf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