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微軟低價版XP 亞洲10月上市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chao0707
2004-08-13, 08:48 AM
又被忽略一次說

微軟低價版XP 亞洲10月上市

【聯合新聞網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微軟公司10月起將在亞洲多國推出低價版視窗XP作業系統「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


不過據了解,低價視窗XP短期內沒有計畫推展到中國及台灣。

根據微軟規劃,低價版將先在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推出,當地搭載低價視窗XP系統的電腦價格可望降到300美元出頭。

微軟也計畫同時在南美洲或是中亞等地選擇部分國家推出低價視窗XP。

低價視窗XP將具備標準版本的大部分功能,是微軟推出最低價的一款個人電腦作業系統。

過去微軟作業系統因為高價而飽受各國消費者抨擊,近來已經推出低於80美元的家庭版作業系統,約50美元的教育版本,預料低價視窗XP系統將更低於此價格。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七月初訪問中國時,被問到是否在中國推出「瘦身版」便宜視窗,以爭取廣大使用者,比爾蓋茲當時含蓄表示,要看中國市場「是否有此需求」。

業界分析,因為泰國、馬來西亞大力推動電腦教育、電腦普及化,強力要求微軟推出低價產品,否則將轉向採用Linux系統,促使微軟早做讓步,而中國至今沒有類似的電腦普及計畫。

贊助商連結


password
2004-08-13, 10:01 AM
微軟在五國推出低價Windows XP
CNET新聞專區:Michael Kanellos  12/08/2004




微軟公司準備在開發中國家推出價格低廉、使用簡易的Windows XP版本。

微軟全球公關部資深副總裁Maggie Wilderotter說,這套陽春版作業系統稱為Windows XP入門版(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不含標準版提供的諸多功能,但價格便宜,預定10月在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隨個人電腦出貨。

軟體巨人同時也著手為另外兩國製作入門版Windows XP。Wilderotter拒絕指明另外兩國為何,但她先前接受訪問時曾提到微軟在巴西、俄羅斯和約旦有類似的計畫。約旦這五年來的資訊科技(IT)產業規模成長迅速,年銷售額從2,000萬美元擴大到4億美元。

大約18個月前,微軟展開一項計畫,目標是與外國政府加強合作,以提昇各地使用電腦的知識和技能,推出入門版Windows即為此計畫的配套措施。之前,微軟也實施一連串計畫,建議各地政府官員如何培植本土的高科技人才。

按這項計畫,遍布67個開發中國家的學校符合免費升級至正規Windows軟體的條件,且能以區區2.50美元的價格取得微軟Office。

潛在客戶增加,微軟當然也會從中獲利。目前個人電腦使用者約6.7億人,約占全球總人口的九分之一,而分析師預估,到2009年,此數可望增加到10億人。

強化做公益的形象,對微軟也有幫助。以往微軟的商業行為和高昂的訂價備受批評者和反托辣斯官員詬病。

Windows XP入門版為每一國量身訂製,且與標準版產品差別甚大。例如,微軟採用各地的風景照片、國旗和傳統圖案作為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入門版Windows XP的螢幕保護程式畫面。入門版Windows XP另附輔助說明光碟,稱為「MySupport」。使用這種版本的作業系統,一次只能執行三種應用程式,而且不具有家庭網路(home networking)功能。

入門版Windows XP有泰語版和巴哈薩語(Bahasa)版。印尼和馬來西亞都有人講巴哈薩語,微軟已把兩地巴哈薩語的差異納入考量。

微軟已發布各種相關語言版本的Microsoft Works應用程式套餐,但尚未推出入門版的Office生產力套餐軟體。

泰國政府已和微軟合作,聯手鼓勵當地民眾使用入門版個人電腦。

Wilderotter說,入門版Windows XP的正式定價尚未確定,但保證是微軟「在市面上最低廉的作業系統」 。媒體報導曾把泰國入門版XP的定價估為36美元左右。

把價格壓低也有助於抵抗盜版,Wilderotter說。入門版買主可獲得修補程式和更新服務。而且,平價版Windows也會降低Linux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的吸引力。

微軟選擇在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推出入門版,大致因為當地政府主動推行推廣高科技教育計畫。而且,泰國和馬來西亞人口多得足以彰顯計畫的成效,同時市場又相對較小,局限於一隅,不至於讓微軟產品降價效應蔓延到其他市場。

董事長蓋茲曾表示,微軟或許不會在中國大陸推出入門版Windows XP。大陸的平均國民所得較這三國為低,但人口卻又多得多。(唐慧文)

password
2004-08-13, 10:03 AM
最初由 password 發表

Windows XP入門版為每一國量身訂製,且與標準版產品差別甚大。例如,微軟採用各地的風景照片、國旗和傳統圖案作為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入門版Windows XP的螢幕保護程式畫面。入門版Windows XP另附輔助說明光碟,稱為「MySupport」。使用這種版本的作業系統,一次只能執行三種應用程式,而且不具有家庭網路(home networking)功能。



一次只能執行三種應用程式...
my god...送我也不想用...

司徒菖蒲
2004-08-13, 10:27 AM
恩,好差的效能啊,
大概是用了這版本久了,有點不習慣了吧。

warzero
2004-08-13, 12:29 PM
甚至比Home版還來得差。
小弟領願花錢買Pro版呢。
如果有錢的話.........

Nomad
2004-08-13, 01:49 PM
這版本怎麼這麼爛阿,天阿... >"<

赫伯懷特
2004-08-13, 05:19 PM
又是三個國家開始步入微軟的陷阱
只能執行三個應用程式
還不具有家庭網路功能?
這種東西送我也不要…

td7405
2004-08-13, 06:14 PM
低價XP = 低效能:(

jessee780522
2004-08-13, 09:40 PM
Starter Edition?
Scrappage Edition會不會適當一點:D

VicLin
2004-08-13, 10:01 PM
比爾先生 :
前陣子推出的低價版本WinXP大受好評,於是我們打算推出跳樓價版本
當然!功能上會有所限制,例如...CPU時脈除以二,System Memory除以二
上傳下載頻寬除以二,開機時間10分鐘,開始必需按50下才出現,IE只能
同時瀏覽半個網頁(半個網頁?),是的!IE視窗只有一半,桌面只準放三個
檔案,解析度只能調到320*240,這樣優質的作業係統,一套只要299,連
300都不到,集滿十套還送本人簽明照一張,此簽名照經本人開光,使用過
後有妙不可言的功效,你還在等什麼?快去買一套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