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擬登陸考察 不解為何疫情激增且呈散狀分布

四川豬鏈球菌疫情愈演愈烈,香港文匯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世衛對疫情突破歷史規模,並呈散狀分佈感到擔憂和疑惑。世衛不排除與中國官方組團赴疫區考察的可能。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新聞發言人鮑博表示,世衛目前對疫情仍存有兩大疑點,一是疫情規模為何激增。他指出,豬鏈球菌疫情在中國最嚴重的一次爆發是1998年在江蘇,有25人感染疫症。而這波疫情已有117人感染。

第二個疑點是疫點為何呈散狀分佈。鮑博表示,世衛注意到資陽等地發生的豬鏈球菌2號感染並非集中爆發,有的村落僅有一例。因此,疫症感染鏈及傳播方式都值得深入研究。

鮑博表示,有國際專家評估病菌可能產生變種,但中國官方表示豬鏈球菌2號未發生變種。而且過去染病的病人會有失聰的後遺症,但這次卻不會有後遺症,鮑博說其中原因令人費解。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225515,00.html